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子球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子球塔
圖片來自pixnet

原子球塔英語:Atomium/əˈtməm/ Template:Respell)又稱原子塔,是為1958年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世界博覽會而建的金屬結構的紀念性建築物,André Waterkeyn設計,高102米,包括9個直徑18米的球體,與連接圓球的鋼管構成相當於放大1650億倍的α鐵的正方體晶體結構。目前開放三個球體,頂部的球體提供觀察布魯塞爾全景的觀景地。[1]

12條管道連接著不銹鋼球形成一個立方體,另外立方體中心球體連接8條管道通往立方體外圍8個球體。每個連接的管道內都有電動扶梯與電梯,連接包含展覽廳與公共場所等的六個可開放的球體。頂部球體可以觀賞布魯塞爾全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將其命名為歐洲最怪異的建築。

整修作業

原子球塔的整修作業開始於2004年3月;同年10月,為了整修而開始休館,直到2006年2月18日才重新開放,整修包括將原子球體上已退色的鋁板更換成不銹鋼材料。為了能籌措裝修費用,館方將更換的鋁板作為紀念品販售。約2公尺長,三角形形狀的鋁板以1,000歐元售出。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09-04-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4-20).  Technical Features of the Atom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