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壓花玻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壓花玻璃
來自中破網的圖片
壓花玻璃

中文名稱 :壓花玻璃

又 稱 :花紋玻璃或滾花玻璃

製造工藝 :單輥法和雙輥法

別 稱 :Patterned Glass, Rolled Glass

壓花玻璃又稱花紋玻璃或滾花玻璃,一般分為壓花玻璃、真空鍍膜壓花玻璃和彩色膜壓花玻璃幾類。單面壓花玻璃具有透光而不透視的特點,具有私密性,作為浴室、衛生間門窗玻璃時應注意將其壓花面朝外。 基本概述 英文名稱:Patterned Glass, Rolled Glass

壓花玻璃又稱花紋玻璃或滾花玻璃,也做軋花玻璃,是採用壓延方法製造的一種平板玻璃。

新產品:超白壓花玻璃。超白壓花玻璃是採用低含鐵量的礦石材料煉製成的壓花玻璃。

英文名稱:Super Clear Pattern Glass,Low-iron Pattern Glass,rolled glass

壓花品種

一般根據花紋主要有:雨花、布紋、海棠花、金絲、春龍、冰花、七巧板、香梨、千喜格、四季虹、雙方格、木紋、水紋、鑽石、竹編、福字、雨花、銀霞等各種花型。

製造工藝

製造工藝分為單輥法和雙輥法。

單輥法

是將玻璃液澆注到壓延成型台上,台面可以用鑄鐵或鑄鋼製成,台面或軋輥刻有花紋,軋輥在玻璃液面碾壓,製成的壓花玻璃再送入退火窯。

雙輥法

生產壓花玻璃又分為半連續壓延和連續壓延兩種工藝,玻璃液通過水冷的一對軋輥,隨輥子轉動向前拉引至退火窯,一般下輥表面有凹凸花紋,上輥是拋光輥,從而製成單面有圖案的壓花玻璃。

性能

壓花玻璃的理化性能基本與普通透明平板玻璃相同,僅在光學上具有透光不透明的特點,可使光線柔和,並具有隱私的屏護作用和一定的裝飾效果。

應用

壓花玻璃適用於建築的室內間隔、衛生間門窗及需要阻斷視線的各種場合,超白壓花玻璃也被廣泛用於光伏領域。[1]

注意事項

安裝時可將其花紋面朝向室內,以增強裝飾感;作為浴室,浴廁門窗、門窗、屋內間隔玻璃時,則應注意將其花紋面朝外,以防表面浸水而透視。

相關視頻

1965年的株洲玻璃廠,原來那些壓花玻璃是這樣生產的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