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即刻種植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即刻種植牙

來自 植物智 的圖片

中文名:即刻種植牙

所屬領域:醫學

所屬類別:種植牙的技術

適應人群:外傷缺失牙等患者

即刻種植牙是針對牙齒缺失的情況下馬上種植牙的技術,由於採取在患者新鮮的拔牙創口立即植入種植體,而不需等待4-6月創傷修復後才種植,所以即刻種植的方法能縮短療程,降低費用,防止牙槽骨吸收。 [1]

即刻種植牙即刻種植牙

傳統鑲牙方式,患者牙齒拔掉後要等3-6個月後才能鑲補,這期間形象十分難看,患者要忍受身心巨大痛苦。而長期佩戴活動假牙會造成口腔黏膜病變和味覺遲鈍;鑲固定搭橋烤瓷牙,需要磨小健康鄰牙,這些弊端常常讓患者擔心鑲牙後的健康問題。於是許多牙齒鬆動、缺損的患者,常常陷入想拔牙又捨不得拔牙,想鑲牙又害怕鑲牙的矛盾中。

即刻種植牙技術拋棄了傳統鑲牙中的鈎和套,也不用牙托,更不用磨損兩側健康好牙,在拔除患牙後即刻植入「人工牙根」,即刻鑲復臨時覆蓋義齒,即刻有效防止牙槽的吸收萎縮和病變,即刻恢復面像美觀,被譽為繼乳牙和恆牙之後「人類的第三副真牙」。

即刻種植技術具有穩固牢靠、舒適美觀、安全快捷、無異物感、不傷健康鄰牙等獨特優勢,受到追求生活品質的缺牙患者青睞。即刻種植牙的種植技術比較先進,所以即刻種植牙比較受人青睞。

即刻種植牙適應人群

1、外傷缺失牙,僅有少量骨缺損的患者。 2、植區周圍軟組織無明顯炎症,牙齦無撕裂,牙槽骨無明顯缺損及骨折的患者。 3、無法行牙髓治療的牙的患者。 4、植區周圍有足夠軟組織使術後創口能得以關閉的患者。 5、準備拔除的患牙根尖區無明顯的炎症和肉芽腫的患者。

即刻種植牙優點

1、無須等待拔牙的創口癒合即可立即修復,早期恢復咀嚼功能,減少了手術次數,大大縮短了治療時間。 2、拔牙後立即植入植骨材料或人工牙根能有效的預防牙槽嵴吸收,避免因拔牙而發生的廢用性萎縮,使骨喪失達到最小程度。 3、參照原有牙根的方向,種植體易於植入較理想的位置,冠部易與鄰牙協調一致,形成自然的弧度和明顯的齦乳頭,增加美觀的同時可獲得最多的軟組織支持,保存了牙槽骨的高度和寬度。

即刻種植牙種植過程

第一步:微創方法拔除患牙,採用微動力系統拔除牙齒的方法。微動力系統是一套可以調節轉速,附帶冷卻系統的電動力系統。手術時採用慢速微創傷動力鑽去除骨阻力,分割牙齒,同時採用無菌生理鹽水進行冷卻。幫助你即刻拔除患牙。

第二步:植入種植釘 植入牙槽骨的種植釘是純鈦金屬種植釘,純鈦金屬是一種生物相容性極好的金屬,種植釘植入後,癒合期一般在3~6個月,種植釘即可與牙槽骨緊密癒合。若患者牙缺失時間太長,存在一定程度的牙槽骨萎縮,則需要進行植骨手術,若植入時進行了植骨等手術,種植釘與牙槽骨的癒合期則相應延長。

第三步:種植釘與牙槽骨融合之後,安裝烤瓷牙冠後即可使用您的種植牙了。

參考來源

  1. 即刻種植牙,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