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象合唱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象合唱團
圖片來自discogs.com

印象合唱團The Impressions),美國合唱團體。1960年代的印象合唱團,定義了芝加哥靈魂樂,即福音,流行和黑人寫實的混合體。除了驚人的R&B和流行榜上的成功,更成為靈魂音樂的社會良心。作為1991年搖滾名人堂和聲樂團體名人堂的入選者,印象合唱團最為人知的是他們1960年代的眾多名曲,許多均受到福音音樂影響並成為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中最鼓舞人心的歌曲。此外他們的著名歌曲〈People Get Ready〉於1998年被引入葛萊美名人堂並在2000年獲頒節奏藍調基金會的先鋒獎。直到2018年退休之前,組合的音樂生涯已橫跨60餘年。

背景

兒時的傑瑞·巴特勒(Jerry Butler)和柯提斯·梅菲爾德(Curtis Mayfield)是在同一個教會合唱團中結識的。兩人在芝加哥當地的幾個福音音樂合唱團裡唱歌,之後在1957年加入一個來自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名叫「The Roosters」的合唱組合,其中成員包含查塔努加在地人的山姆·古登(Sam Gooden)、理察·布魯克斯(Richard Brooks)與他的兄弟亞瑟·布魯克斯(Arthur Brooks)。1958年,The Roosters有了新經紀人艾迪·湯瑪士(Eddie Thomas)、與維傑唱片的唱片合約,以及新名字:傑瑞·巴特勒與印象合唱團(英語:Jerry Butler & the Impressions)。

組合的第一首熱門單曲是1958年的〈For Your Precious Love〉,其在美國流行音樂榜與R&B榜分別拿到第11名與第3名。然而在發行了另一首熱門單曲〈Come Back My Love〉後,巴特勒決定單飛並有著相當成功的個人事業。作為巴特勒的伴奏吉他手、跟著他一起巡演的梅菲爾德在這之後成為組合的主唱與詞曲作家,原The Roosters成員佛瑞德·凱許(Fred Cash)也回歸成為組合的第五個成員。

[1]

音樂類型

藍調,節奏藍調,靈魂樂

活躍年代

1958年-2018年

音樂事業

印象合唱團成功的第一個十年的核心成員,同時也是入選搖滾名人堂的成員為:山姆·古登(Sam Gooden)、傑瑞·巴特勒(Jerry Butler)、理察·布魯克斯(Richard Brooks)、柯提斯·梅菲爾德(Curtis Lee Mayfield)、亞瑟·布魯克斯(Arthur Brooks)、佛瑞德·凱許(Fred Cash)。

最初,傑里·巴特勒(Jerry Butler)與梅菲爾德(Mayfield)一起加入了團體「公雞」(The Roosters)。1957年,其他三位成員加入:山姆·古登(Gooden)和理查德(Richard)和亞瑟·布魯克斯(Arthur Brooks)兄弟。1958年,他們與Vee Jay簽訂了唱片合約,並改名為Jerry Butler和The Impressions。巴特勒(Butler)作為合著者,主唱和創始人,在「 For Your Precious Love」成為樂隊的第一支熱門單曲時受到了最多的關注。後來巴特勒決定退出該樂團 開始個人事業。梅菲爾德接替了他的位置,而且讓樂團變得獨特。

在梅菲爾德的帶領下,印象合唱團與其他芝加哥靈魂福音團體的大喊大叫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散發出輕鬆的氣氛,引起了觀眾的共鳴。「 For Your Precious Love」本身就是與眾不同的,其結構不符合當時市場上的靈魂,R&B樂曲:它是一首全詩集的民謠,從未重複過標題,並且被偽裝成軟福音。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wsj.com
The Train Keeps Rolling, 50 Years On
The Impressions

梅菲爾德(Mayfield)也為巴特勒(Butler)創作獨奏,為該樂隊提供了資金,並與紐約ABC派拉蒙唱片公司(ABC Paramount)達成了一筆交易,該唱片在1961年為樂團取得了最大的成功,歌曲《吉普賽女人》(Gypsy Woman),是該樂團迄今為止最受歡迎的單曲。後續推出的專輯與歌曲都無法突破《吉普賽女人》的成功紀錄,導致布魯克斯兄弟(Brooks Brothers)離開,印象合唱團縮小為三人組合。新風格的Impressions在1963年以「 It's All Right」(「沒關係」)賣出一百萬張,很多人認為這是《芝加哥靈魂》的精髓。

樂團在1964年出版的第一個涉及社會和政治問題的作品《繼續前進(Keep on Pushing)》。佛瑞德·凱許承認,起初,他對此有些吃驚,甚至感到困惑。1965年發行的「 People Get Ready」,「 Amen」,尤其是「 We're A Winner」成為印象合唱團的又一熱門唱片。在此期間,一系列錄音唱片提高了樂隊的聲譽,使它們與Motown聲樂團和Atlantic Records樂隊的紐約街頭風情並駕齊驅。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discogs.com
The Impressions ‎– Rhythm!
b/w Star Bright

梅菲爾德隨後成立了自己的唱片公司「 Curtom Records」,他不僅是一位重要的詞曲作者,還是一位多產的流行歌手。然後在1970年,梅菲爾德(Mayfield)退出了樂團,發展了成功的個人事業。他仍然在為樂團寫作和製作,並由勒羅伊·赫特森(Leroy Hutson)接替他主唱的位置。新陣容憑藉「 Loving Power」立即獲得排行榜成功。多年來,樂團成員不斷變化,並轉到了不同的唱片公司,包括20世紀唱片公司和MCA唱片公司。樂團繼續在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巡迴演出。

1991年,樂團以五位原始成員入選搖滾名人堂,還於2013年進入Vocal Group名人堂,並在PBS電視特別節目「 R&B 40」和「 Soul and Inspiration」中表演。2013年,The Impressions發行了「 Rhythm」,這是他們30多年來的第一張單曲,原始成員Cash和Gooden仍然活著。當然,這首歌是柯蒂斯·梅菲爾德(Curtis Mayfield)的作品。

印象合唱團被稱為1950年代的節奏藍調與1960年代的靈魂音樂之間的聯繫。樂隊以各種形式成功地將這種聲音帶入了下個世紀的第二個十年,使印象合唱團成為音樂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樂團之一。

主要作品

《The Impressions With Jerry Butler - For Your Precious Love.》(1963)
《The Impressions》 (1963)
《Keep On Pushing》 (1964)
《People Get Ready》 (1965)
《Check Out Your Mind!》 (1970)

Curtis Mayfield & The Impressions- "Choice Of Colors"
People Get Ready

參考來源

  1. The Impressions,curtismayfiel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