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尼西亞鷹航空200號班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尼西亞鷹航空200號班機空難(Garuda Indonesia Flight 200,GA200)指在2007年3月7日,一架由波音 737-400執飛的定期客運航班,執行雅加達飛往日惹的任務時,在日惹國際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的事故。該事故造成20名乘客和一名空服員死亡[1]

涉事飛機

涉事飛機是一架波音737-4B7型客機[2],註冊號PK-GZC,事發時歸印度尼西亞鷹航空所有,在此之前曾於阿羅哈航空、法國特大航空、捷特航空服役。該機於1992年11月首飛,事故發生時,飛行時數為35157小時。

航空公司相關

事發前後幾個月,印度尼西亞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印度尼西亞鷹航空就因其糟糕的安全記錄而廣受批評。據澳大利亞航空專家說,印度尼西亞鷹航空是世界上與中華航空和大韓航空並列安全記錄最差的國有航空公司。自1950年以來,印度尼西亞鷹航空已經發生了13起事故。最嚴重的事故發生於1997年,印度尼西亞鷹航空152號班機在向棉蘭接近的時候墜毀於一座長滿樹木的山上。事發前的2002年,加魯達印尼航空421號班機因吸入冰雹墜毀於梭羅河,一名空中乘務員遇難。

亞太航空中心(Centre for Asia Pacific Aviation)的總經理彼得·哈比森曾說,加魯達印尼航空的大部分事故都是機場和航空公司糟糕的安全標準和惡劣的天氣造成的。加魯達印尼航空200號班機事故發生後,歐盟禁止加魯達印尼航空及印尼其他航空公司飛入歐盟領空。這次禁飛成了加魯達印尼航空的分水嶺,為提高安全標準和服務標準,加魯達印尼航空開始了大刀闊斧的改革。 2009年6月,歐盟解除對印度尼西亞鷹航空的封鎖。後者於2014年成為Skytrax5星級航空公司。2019年3月,受同位於印尼、發生在2018年10月的獅子航空610號班機空難和後續而來的埃塞俄比亞航空302號班機空難牽連,印度尼西亞鷹航空緊急宣布取消全部737 MAX訂單,成為737 MAX首個取消訂單的客戶。

事故經過

事發當天,200號航班共載有133名乘客,其中有19名外國人。澳大利亞外交部部長亞歷山大·唐納的部下,以及多名跟蹤報道他的爪哇之行的澳大利亞籍記者都在機上(但亞歷山大·唐納並非此航班之乘客,他最終乘坐另一航班回國)。

當地時間上午6:58分(UTC+7), 機長準備在日惹國際機場進行着陸。不過,在下降過程中,飛機速度及下降率都過高。其間飛控系統和副駕駛都曾向機長發出警告。不過最後飛機還是降落失敗。飛機在距跑道頭860米的地方以221節的速度接地,而這個速度要比正常降落速度快74節。 乘客說,飛機墜毀前曾劇烈顛簸。 機身衝出跑道,衝過圍欄,穿過一條公路(機身在此時嚴重受損),最後停在一片水稻田裡。隨後,機上的燃油燃燒並發生爆炸,消防車卻救不到飛機。大部分乘客成功逃生,但有些乘客卻被困於機艙里被活活炸死。機長Muhammad Marwoto Komar曾宣稱飛機在降落時遭遇風切變。

視頻

印度尼西亞鷹航空200號班機 相關視頻

空中浩劫-嘉魯達航空200號班機-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