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太慘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環球網援引《印度快報》等多家媒體報道,近日,由於印度境內疫情擴散,莫迪政府決定自3月25日凌晨,全國封鎖三周(21天),在此期間,飛機、火車、公共汽車和地鐵全部停運,各邦之間的邊界通道也全部關閉。[1]

然而,這一「鐵令」雖然是為印度全國人民着想,但正如莫迪所擔憂的那樣,全國封城對人民,特別是那些窮苦人家會非常困難,但實屬無奈之舉,雖然很多人會生氣,但他請求人民原諒,再忍耐幾天。

擔憂

外媒報道稱,雖然目前全球有數十個國家採取封鎖的方式控制病毒傳播,但並非每個國家都能像東方大國這樣「扛得住」。眾所周知,印度貧困人口非常多,而且十分擁擠,還有數以百萬的人生活在城市中的貧民窟里。讓他們在貧民窟里呆上21天,沒有工作收入,連日常生活的柴米油鹽都沒法購買,是無法想象的。

在全國封鎖幾天之後,28日,大批印度農民工終於忍不住了上街抗議,稱他們好幾天沒吃飽肚子了。但印度警察還是拿棍棒將這些農民工驅逐回去了。在這種走投無路的情況下,「返鄉」成了他們的唯一選擇。

報道稱,由於公共交通全部叫停,印度北方一個邦臨時委託了大約1000輛公交車,將大批農民工送回老家。乘客隊伍排了好幾公里,但還是有很多人沒有機會上車,畢竟人太多了保守估計有幾十萬人排隊。此外,很多農民工並沒有口罩,只是用圍巾或衣服捂在嘴上。無法上車的農民工,只能選擇最後一條路:跨省走回家!

但步行回家的路程註定無比艱辛。報道稱,數十萬的農民工,拉家帶口,背着行李包,裡面鍋碗瓢盆和被褥,累了餓了就在路上生活做飯、休息。很多人身上只有幾美元的現金,很多人連續兩天沒有吃東西了。一名來自賈坎德邦加瓦縣的印度工人桑傑·喬達里(Sanjay Choudhary)在接受印度快報採訪時,表示因為疫情擴散、老闆跑路,自己一分錢的工資都沒拿到,身上只剩下150盧比(約合14元人民幣),而現在家裡只剩下1袋米、6斤豆子和洋蔥,他都不知道該怎麼養活家裡的六口人……

而更慘的是,當他們終於快走到德裡邊境時,許多人被警察「擊退」,太令人絕望了。另據印度媒體報道,有醫院官員說,到目前為止,已有十多名農民工在數百公里的返鄉途中喪生!

有學者指出,大量印度工人為了回家,集中在汽車站等地,極易造成新冠病毒的交叉感染。由於印度人口眾多,加上衛生條件普遍較差,許多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甚至壓根買不到口罩。在這種情況下,火車站內只要出現一名未出現感染症狀的病毒攜帶者,將直接導致大批印度工人被感染。

目前印度的醫療條件和水平,要在事發後才開始追蹤所有可能感染者是不可能的。因此也有印度醫學專家預測,雖然印度目前僅有1000齣頭的確診病例,死亡也才幾十人,但由於印度防疫水平較低,印度的感染人數很可能將迅速超過意大利,至少將有1.3億人感染病毒,成為世界上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而在事實上,印度的抗疫局勢也非常不樂觀。目前,印度的病毒檢測率位居世界倒數水平,直到現在累計也才檢測了35000人,新德里每天也只能處理100名新冠病毒攜帶者,這與印度極大的跨邦活動人流量和總人口不成正比,同時也意味着許多印度人很可能已經感染,但只是無法被確診——因為印度許多城市壓根就沒法檢測新冠病毒。相比之下,美國已經檢測了55萬人(但檢測範圍仍然很小),韓國檢測了32萬人,雖然在感染人數上看着恐怖,但越早確認病毒攜帶者數量,就能越好地控制病毒。

更加令人感到擔心的是,印度的醫療水平也位居全球倒數——印度僅有71萬張醫院病床,平均每1000人才能分到0.5張病床,一旦病毒大規模爆發,印度醫療系統根本不可能承擔短時間內爆發式增長的隔離患者數量。目前印度已經在着手將停運的火車改造為方艙醫院,理論上每輛火車能夠容納1000名患者。但考慮到印度的人口數量以及潛在的患者數量,這一措施夠不夠用還是個未知數。

圖說

視頻

風口浪尖的印度!封城後百萬人口忍飢挨餓步行返鄉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