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尼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尼西亞國旗
原圖鏈接  

印度尼西亞國旗,(印尼國旗)(印尼語Sang Merah Putih),別稱榮耀紅白,是一面由紅白兩色橫帶組成的旗幟,旗幟比例為2:3。印度尼西亞人傳統把紅色(象徵糖)和白色(象徵米)作為神聖的顏色,這真是凸顯了印尼人吃貨的本性,至今為止它們依然是印度尼西亞人最重要的食物。滿者伯夷的旗幟由各九條紅色和白色的橫條組成,可能也是使用這個意義。這面旗幟是基於13世紀滿者伯夷的旗幟設計的。1945年8月17日首次升起。此後沒有更改過。

旗幟的設計很簡單,是兩條一樣寬的橫帶,上面的那條是紅色的,下面的那條是白色的。整體的比例為2:3。旗幟類似波蘭國旗新加坡國旗,除比例外與摩納哥國旗一樣。紅色是勇氣的象徵,而白色代表純潔。在印度尼西亞還有一首叫做《紅與白》(Merah Putih)的歌。 [1]

歷史

這面國旗的顏色是從13世紀滿者伯夷的旗幟引發來的。20世紀初學生和民族主義者復甦了這些顏色作為反對荷蘭的民族主義的標誌。1928年在爪哇島上首次出現了紅白旗。荷蘭殖民政府禁止這面旗幟。1945年8月17日印度尼西亞獨立後這面旗幟被採納為國旗至今。

另一種說法

關於印尼國旗的另一個說法是反荷蘭殖民的人將荷蘭的紅白藍三色旗中象徵皇室的藍色那塊給撕掉,作為反抗荷蘭統治的象徵,其主要原因是因為荷蘭國旗中的藍色代表著貴族的「藍血」。而紅色則代表著獨立戰爭,白色代表純潔。不論源由為何,這面旗子在荷蘭殖民時代都是被禁止使用的。在荷蘭殖民主義時期所有的政府機關都掛荷蘭國旗(紅白藍),而印尼旗幟則被禁止。為了表示他們要驅逐荷蘭人的決心印尼民族主義者和獨立運動把荷蘭旗幟撕破。


參考來源

  1.  . 印尼就是吃貨之國,國旗含義就是兩種食物. 每日頭條. 2016-0-01  [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