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刷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刷馬(S-Printing Horse)位於Print Media Academy學院前面的空曠廣場,高13米,長15米,寬4米,總重量為90頓,他是全世界最大的馬塑像。他是由鋼和通過各種不同的製造工藝(鑄造,打磨,拋光,部分鍍金和用包含雲母的金屬漆噴塗)製造而成。

印刷馬的設計師是Jürgen Goertz,並從1998年開始製造直到2000年才完成並豎立在所屬于海德堡印刷機械股份公司下的辦公和教學綜合大樓前的廣場上。[1]

印刷馬意義

印刷馬包含不鏽鋼成分,同時也代表着印刷機和印刷過程。舉例來說,頸部的洞暗喻打印機側面板上為缸軸承通過預留的洞。印刷馬兩側的轉動部位代表着印刷所特有的旋轉過程。印刷馬的尾部代表着印刷過程的結束,它的方形結構象徵着印刷好的書,在傍晚更是由三種顏色 照亮:青色, 洋紅和黃色。在這本書的後面有一張面孔正在閱讀,從而實現整個塑像的目的。

印刷馬塑像同時還代表着思維和印刷之間的關係。典故出自於希臘神話中不可忽視的神馬,所有的詩人都騎着帶有翅膀的飛馬。時至今日,他代表着詩人般飛躍的想象力。但詩人單靠靈感是不夠的;他們也必須宣揚他們的思想. 凸版印刷的發明人Gutenberg首次將這一願望廣泛實現。

有關傳說

關於印刷馬有一個動人的傳說,曾經有一位小伙子過着悠閒自得無憂無慮得生活,他豐富多彩的世界中充斥着對知識的渴望,歡聲笑語的快樂和令人琢磨不透的幽默,他的生活就像一部永不停止轉動的機器。直到一天他遇到一位心愛的姑娘,為了他們一起的生活變的更好,他願意用他的一切來換取他心愛的人的平安和幸福,於是他開始學習新的技能,但是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小伙子的生活中漸漸的不見了平時的歡聲笑語,漸漸的不見了那令人琢磨不透的幽默,儘管如此小伙子還是像一部超負荷運轉的機器疲憊的轉動着。

雖然生活沒有了以前的快樂,缺少了似曾相識的幽默,但是小伙子的心就像運轉中的機器一樣是火熱的。直到有一天他心愛的姑娘也開始覺得他變得枯燥乏味沒有一點意思,當小伙子意識到這一點時已經晚了,只能眼看着心愛的姑娘和別人遠離的背影。於是這部「永不停止轉動的機器」從內部開始向外冷卻,直到完全涼了下來,最後只能做着一些簡單的機械運動。

終於有一天被一位有名的印刷設計師看到了,在他的身上打了很多洞,挖掉不好看的部位,做成了人們看到的印刷馬。雖然他運轉不了,但是他的眼神每天都注視着人群中他心愛的姑娘的身影。

視頻

印刷馬 相關視頻

德國海德堡印刷機-操作教程
海德堡 印刷機

參考文獻

  1. 海德堡印刷馬,豆丁網,2016-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