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戴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衛戴公姓,名,是衛昭伯之子,衛懿公之堂弟,也是衛惠公同母弟,在位一年後病死。其弟開方齊桓公寵臣,故桓公將開方立為衛君[1]。戴公元年(前660年),戴公薨。逃到齊國的公子毀歸來,被立為衛君,是為文公。

歷史記載

懿公九年(前660年),懿公被翟人所殺。懿公做衛君,百姓大臣皆不服。這是因為懿公之父衛惠公進讒言殺死太子伋而自立。所以,衛人誅滅了惠公的後裔,思復立宣公前死太子伋之後,伋子又死,而代伋死者子壽又無子。太子伋同母弟二人:其一曰黔牟,黔牟嘗代惠公為君,八年復去;其二曰昭伯。昭伯、黔牟皆已前死,故立昭伯子申為戴公。此時,隨公子申出逃的衛人男女700餘人,又益共、藤之民共5000人。戴公在野外造草庵暫住曹地(今滑縣口鎮東),史稱"廬於曹"。

戴公元年(前660年),戴公薨。逃到齊國公子毀歸來,被立為衛君,是為文公。

人物關係

前任:衛懿公(前668年-前660年在位)

繼任:衛文公(前659年-前635年在位)

參考資料

前任:
堂兄衛懿公
衛國君主
前660年
繼任:
衛文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