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瓦爾-謝爾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瓦爾-謝爾省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盧瓦爾-謝爾省

外文名 Loir-et-Cher

編 號 41

大 區 中央

盧瓦爾-謝爾省:(法文:Loir-et-Cher)是法國中央大區所轄的省份,省府為布盧瓦[1]

簡介

盧瓦爾-謝爾省首府是布盧瓦,這座城市有着悠久的歷史,但第一次被文獻提到則是中世紀時期,英格蘭國王斯蒂芬和法國國王路易十二都出生於此地。布盧瓦最為著名的景點當屬位於城市中心的布盧瓦城堡。布盧瓦城堡曾經作為法蘭西皇城長達一世紀之久,法國歷史上的7位國王和10位王后先後在此居住過。此外,盧瓦爾大橋香波爾城堡舍韋尼城堡主教花園 、雜技演員之家等景點也值得去遊覽。

法國盧瓦爾-謝爾省,香博堡(Chambord Castle),蔚為壯觀的香博堡充分體現了法國文藝復興中莊嚴宏偉的特點。

香博堡是法國文藝復興的標誌性建築,也盧瓦爾河谷(Loire Valley)所有城堡中規模最大的一座。1519年,弗朗西斯一世(Francis I)下令修建香博堡,並將其用作宮廷的狩獵據點,因此並沒有多少人會長期居住在這座工整對稱的建築里。香博堡有440個房間,其中100餘間對外開放,另有數十個樓梯,其中還有一個傳言由達·芬奇設計的雙螺旋式樓梯。城堡周圍50多平方公里的公園綠地提供了徒步、騎行、划船等活動項目,除此以外還有嚮導陪游自然保護區的四驅駕駛之旅(該保護區一般是禁止進入的)。

參考來源

  1. 盧瓦爾-謝爾省,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