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楚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楚其
來自品牌聯盟網的圖片
lú chǔ qí

中文名 :盧楚其

別 名 :其哥

國 籍 :中國

性 別 :男

出生日期 :1950年2月

職 業 : 現任順德市萬和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順德市容桂區商會會長
中國企業家協會理事

學 歷 :大專文化

盧楚其[1],男,漢族,1949年12月出生,廣東省順德市人,民營企業家,大專文化,經濟師。

原桂洲鎮人大代表,順德市政協委員。現任順德市萬和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順德市容桂區商會會長,中國企業家協會理事。

個人經歷

1969年開始在國營工廠學電工,當時修理電器是一把好手。「只要看一眼電視屏幕就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技術可謂爐火純青,頗得廠里的「頭頭」青睞。1988年,一無所有的盧楚其決定靠自己的技術優勢做些事情——下海。「我38歲下海自己創業,人家已經是大老闆了,我還是一張白紙。」盧楚其說,但他並不覺得晚,不論什麼時候,創業永遠不會太遲。

38歲下海,44歲才創立萬和,但僅僅用了5年時間,就讓萬和一舉成為中國最大的熱水器生產基地;僅僅用了18年,就讓其核心資產——廣東萬和新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登陸資本舞台。

萬和的發展離不開那與生俱來的創新精神。「萬和從無到有,從小到現在漸成規模,其實一直都在轉型升級,並不是說政府要我們轉型我們才轉型,即便是從做配件起步之時,我們都想着下一步要做什麼。」盧楚其說。

在盧楚其辦公室的牆上,掛着一幅「洞燭機先」的字畫,大概可以理解為在21年前,《萬和》以全國第一台超薄型水控式全自動燃氣熱水器一着領先;此後的萬和更是着着領先:1994年研製成功第一台微電腦控制強排熱水器、1999年第一台平衡式熱水器、2001年第一台冷凝式熱水器、2008年第一套能源集成熱水系統……至今,萬和在燃氣具領域已十七次填補國內技術空白。

盧楚其的「洞燭機先」還體現在其戰略轉變上,「我們以前的戰略定位是做『燃氣具專家』,但四年前,我們把定位調整為『生活熱水系統供應專家』,我們希望通過新舊能源的結合來開發我們的新產品,這是萬和一直在做的,也是萬和對主業的堅守與提升。」

萬和的一個「得意之作」——多能互補太陽能熱泵供熱系統——能很好地詮釋萬和的創新舉措。其特別之處就是利用智能控制系統,實現太陽能熱水單元、熱泵熱水單元和燃氣輔助加熱裝置的協同優化控制。可單獨啟動這三種單元,或將其中兩種單元、三種單元同時啟動,優先利用太陽能、環境熱源,以燃氣為補充能源,解決了單一能源產品在熱水供應中的使用局限,實現各種能源產品的優勢互補。

其生產的分體式太陽能熱水器則採用歐洲目前最先進的平板太陽能技術,由於裝置方式更為靈活,完全突破了傳統太陽能熱水器「只能放在樓頂」的局限,也走出了商品房用不上太陽能熱水器的尷尬。在目前國家城鎮化發展戰略、低碳經濟的推行下,萬和的轉型戰略可以說是穩承了這股政策的東風。

「在不少外人眼裡,萬和還是一個傳統的電氣製造企業,但萬和已經逐步走進了先進制造業領域。」盧楚其說。不過,他坦承這個「質變」的過程並不好走,困難很多,但萬和將投足力量做好這個『質』的飛躍。

相關視頻

萬和集團盧楚隆:推動雲平台建設 打造智慧工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