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水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水器,是為有限範圍(如:家居)提供熱水的裝置。熱水器是現代生活必不可少的基礎配置,市面上的熱水器主要有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

電熱水器

優點:電熱水器最大的優點就是安裝簡單,使用方便,不受天然氣樓層氣壓差異的影響。但缺點也很明顯,體積大,占用衛生間空間;使用前需要預熱,不能連續使用超出額定容量的水量。

缺點:最麻煩的是,如果你家裡有三口人需要洗澡,要麼每個人洗澡都注意節約用,否則肯定是要準備燒第二、三次。而且根據使用來看,電熱水器由於需要經常燒水,使用壽命肯定是比燃氣熱水器短的。

燃氣熱水器

優點:燃氣熱水器最大的優點,就是除了放掉水管里的冷水,基本是即開即熱了。冬天在廚房裡就可以隨時來熱水,燃氣費也比電費要便宜些。

要說缺點,可能就是使用者在洗澡過程中不能隨時調節水溫,必須在進入浴室前就先將溫度調好。另一方面,燃氣熱水器也要特別注意安全,需要定期檢修。

太陽能熱水器

優點:只要在太陽照射到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太陽能熱水器。而且太陽能熱水器的理論使用壽命也比較長,比燃氣熱水器都長可以達到10年。

缺點:一般在陰雨天或者光照條件不好就必須使用輔助電加熱裝置;對安裝位置的要求也非常嚴格[1]

空氣能熱水器

優點:空氣能熱水器,也稱「空氣源熱泵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進來,經過介質氣化,然後通過壓縮機壓縮後增壓升溫,再通過換熱器轉化給水加熱,壓縮後的高溫熱能以此來加熱水溫。

空氣能熱水器,高效節能,熱泵熱水器從空氣中獲得大量的熱能,制等量的熱水,其用電量是傳統電熱水器的28%,可為用戶節省大量的電費。而且,熱泵熱水器不受陰、雨、雪等惡劣天氣的影響,一天二十四小時全天候使用[2]

要說缺點的話,無非就是機器占地面積較大,你家裡得有一個工作陽台來安放。如果是一般的小戶型,還是燃氣熱水器是最實在的。而且空氣能的價格也比較高。

視頻

熱水器 相關視頻

熱水器的使用方法09-14
挑選熱水器時,什麼樣的熱水器比較好呢?教你挑選熱水器竅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