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本偉(網絡主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本偉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盧本偉

別名 五五開、

電競三丑、開哥

暱稱 土塊、White、盧老爺、

盧來佛祖、蘆葦、lbw、蓋亞

國籍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籍貫 廣東汕尾

出生 1993年8月11日(28歲)

職業 遊戲主播

慈善賭王

科學家

LOL戰隊老闆

DotA戰隊老闆

活躍年代 2011年~2018年

相關人士 草莓捲毛

PDD笑笑

盧本偉,又稱五五開,香港出生,前《英雄聯盟》職業選手,前《英雄聯盟》賽事解說、鬥魚TV平台簽約主播。現由於在其粉絲聚會上做出引人爭議的舉動導致被無限期封殺,鬥魚直播間無限期整改,目前其鬥魚直播間已被查封,房間號為138286。 [1]

個人簡介

盧本偉,人稱「五五開」,曾為皇族電子競技俱樂部英雄聯盟分部主力選手,主打中單位置,ID為Royal丶Wh1t3zZ,一般稱呼為White。曾獲2011TGA總決賽冠軍、2011WCG中國區冠軍、2013年S3總決賽中國區冠軍、S3全球總決賽亞軍,S3總決賽結束後退役。

退役後,盧本偉曾在YY等平台直播,有時也擔任LOL賽事解說,於2015年1月開始在鬥魚TV平台進行直播。

2016年8月,盧本偉宣布入股IM戰隊,後於12月宣布退出。

目前已賣電腦不幹了

在UU家裡蹭電腦玩,把去密室逃脫當工作

現已加入鬼畜全明星

2019年10月據信已成立dota2戰隊「You Know Who」,現在還在活躍在dota2.

現女友為UU大魔王(趙夢玥)

據稱,盧本偉的封禁限制已鬆動,可能於2022年復播。但具體情況尚不明朗。

評價

絕對的遊戲天才。其本身右手患有 斯大林同款 肌肉萎縮,在皇族打職業之前壓根沒怎麼接觸過這類遊戲,接觸這類遊戲不到四年就能拿到世界總亞軍的成績,儘管當年是完全被Faker打爆,但是當年遇到Faker誰不是被打爆呢…… 。

曾經鬥地主用20萬打到了578萬 歡樂豆,自稱為「賭神」的徒弟「賭怪土塊」,但實際並沒有那麼厲害而經常被粉絲調侃 。

曾經被曝出盧本偉dota2天梯打上世界前30名,幾乎是一線職業選手的水準(儘管當時還有很多大神沒有打定位賽,但這個排名還是有一定參考價值的)。

脾氣不好,但並不是很記仇。不小心惹到他他可能當場開罵,但他幾乎隨後就忘,過幾天吃個飯喝個酒差不多就能和好了。但是遇到和女友UU和自己好友有關的話題會格外認真。

口無遮攔,想到什麼說什麼,後來有所改正。

盧本偉經常說髒話而被罵素質低、沒教養、沒文化,其實是因為他受教育程度不高,初中沒讀完就輟學了 ,說髒話和大吼大叫只是自己的習慣,並沒有真的什麼意義。實際上他是一個非常好相處的人,經常和他接觸的人都會覺得他有一股草莽氣息。

五五開

  • 盧本偉曾隨皇族戰隊打入S3世界總決賽決賽,在決賽前有採訪時問到他將在決賽中與世界第一中單Faker對位,覺得自己勝算幾何。盧本偉的回答是「五五開吧,我也經常殺他的」,在之後進行的決賽中皇族被SKT以3:0輕鬆擊敗,屈居亞軍,而盧本偉在三局比賽中對線一直處於劣勢,完全沒有表現出「五五開」的實力。於是「五五開」成了網絡上嘲諷盧本偉的外號,但隨着時間的推移,盧本偉自己也接受了這個外號,並以此為暱稱。

電競三丑

  • 盧本偉經常在直播中開玩笑自稱自己很帥,但實際長相併不突出,有時還造型雷人,於是有人稱「盧本偉、White、五五開」為電競三丑,實際上三者是同一個人。盧本偉有時也會自嘲自己很醜。

李莊白肉

  • 當初孫亞龍對盧本偉基本和親兄弟一樣,在當初成都打比賽時,孫亞龍、盧本偉、tabe等一些隊友被拖欠工資,大家都身無分文的時候,孫亞龍花了身上的僅剩的錢請盧本偉和隊友們吃了一頓李莊白肉,孫亞龍還說過當時吃了李莊白肉之後在比賽中披荊斬棘而且拿到了冠軍。但盧本偉直到現在還認為這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頓飯而已。認為「能不能別說的你在我落魄時候請我吃了李莊白肉就是我欠了你什麼,你也住了我訂的酒店啊。」被網友評價「從此李莊無白肉,情義自此餵了狗。」

表面兄弟之一

  • 2017年初,有一段時間裡盧本偉的直播間常有彈幕黑他的女朋友UU,盧本偉和UU認為是同為鬥魚平台主播、曾當過隊友的笑笑請的水軍。在一天晚上直播時,盧本偉突然說起他有一個心結,那就是他一直認為自己被迫離開IG戰隊是因為笑笑私下跟戰隊教練要求的,而現在他在鬥魚人氣爆棚後笑笑又嫉妒他並請水軍黑他,於是說自己和笑笑是「表面兄弟」。不久之後笑笑正面回應稱沒有請水軍當年也沒有排擠盧本偉,盧本偉也在直播中道歉,兩人重歸於好。

表面兄弟之二

  • 2017年10月25日,盧本偉在微博發表長篇微博正式宣布與笑笑決裂。盧本偉在長微博中稱,自己本無意參加鬥魚TV正在舉行的「鬥魚2017魚樂盛典」活動,但限於簽約主播身份不能公開不配合,於是一直冷淡處理順其自然,粉絲一直在給他刷禮物投票,他很感謝。在2017年10月25日鬥魚TV英雄聯盟分區的8進6投票將要截止時,盧本偉處於第7名將要被淘汰,但笑笑在粉絲的鼓動下給盧本偉刷了大量禮物,直接將盧本偉刷到了第6名,並淘汰了原本處於第6的馮提莫。盧本偉稱自己本不想參加活動,笑笑此舉是故意讓他下不來,是在陷害自己,而且之前笑笑就經常在直播中編排自己女友UU和好友馬飛飛、帶他們節奏,他決定與笑笑決裂。

盧本偉牛逼

  • 2017年初遊戲《H1Z1》在網絡走紅,盧本偉也經常直播這一遊戲,在遊戲中他經常一殺人就大喊「盧本偉牛逼!」於是很多人在他直播出現精彩操作時也刷「盧本偉牛逼」的彈幕。漸漸的彈幕開始擴散到其他直播間和網站,不少人無意義地刷「盧本偉牛逼」現在在抖音里火了起來。 這個梗接觸過遊戲圈和主播圈的人幾乎最起碼都聽說過,比本人都火。

克里斯關下門

  • 盧本偉曾在直播中曝光,當年他還在皇族時,有一天晚上打排位賽時與當時在皇族二隊LMQ的死亡宣告排到了一起,後來在遊戲中兩人發生口角,死亡宣告聲稱要拿菜刀去砍盧本偉,盧本偉則回應「你不來就是我孫子」。(兩人基地挨得很近)死亡宣告就真的去廚房拿了一把菜刀,盧本偉慌忙喊皇族的工作人員克里斯把基地樓下的鐵閘門關掉。「克里斯關下門,下面那個鐵閘他上不來」成了一出笑料。

盧食傳說

  • 盧本偉曾在某次直播鬥地主當中在己方看似大優勢的時候鼓動隊友放炸彈以增加倍率,在隊友打出炸彈後放下豪言:「17張牌你能秒我?你能秒殺我?你今天如果17張牌把盧本偉秒了,我當場就把這個電腦屏幕吃掉!」然而話未過半地主就以一個5張的炸彈頂掉隊友的炸彈,而此時盧本偉手上只有2張A以及2張癩子牌,無法組成更大的炸彈(QQ鬥地主規則炸彈(王炸除外)比大小先比張數再比點數),而隊友亦沒有能頂掉地主炸彈的牌,隨後盧本偉話音剛落,地主一個全手牌飛機結束比賽[2]。此後盧本偉在這局比賽中說出的「給阿姨倒一杯卡布奇諾」成為QQ鬥地主在發送倒咖啡表情時同時發出的官配文字。 同時盧本偉也多次在LOL匹配前的鬥地主局中展現了「慈善賭王」的實力

本文為重點課文(名場面),要求全文背誦。

←TO BE CONTINUED

元首式(不知道元首是誰的去b站搜下大屁股裂了元首的憤怒) 德語版

Fünf, sechs, sieben, acht, neun,zehn, zwei Explosionen. Es ist eine sehr mächtige Karte. Wenn ich diesen K in J ändere, ist meine Karte ausgestorben, aber ich kann sie nicht ändern. Einfach eine 6-fache, dumme Kraft, direkt K links. Gehen wir zwei Mal.Tante, beeil dich, Tantchen, Tantchen, willst du nicht mal K?Tante, beeil dich!Tante, trödeln Sie nicht. Fünf, sechs, sieben, achtzig.Es sollte zwei sein. Gießen Sie eine Tasse Tee für meine Tante, ich schütte Ihnen einen Cappuccino. Schenk deiner Tante einen Cappuccino ein und starte deine Bombenshow.Blas ihn in die Luft.Gut gemacht! 17-Karten können Sie mich unterstützen?Kannst du mich töten?!Du kannst heute 17-Karten spielen, ich bin auf der Stelle!Iss einfach diesen Bildschirm!}}

玩你媽

  • 盧本偉在遊玩知名單機遊戲Getting Over It掘地求升 時,因操縱的人物反覆從高處墜落,使他一度情緒失控。原本還表示「玩遊戲一定要着玩」卻瞬間翻臉並大罵「玩你媽」,非常有戲劇性而廣為傳播。

蓋亞

  • 盧本偉在遊玩知名單機遊戲Getting Over It掘地求升時,因操縱的人物從高處墜落,使他一度情緒失控,並喊出「哎呀蓋亞!!!」

小盧本

  • RNG戰隊的替補打野XLB因為聲音與盧本偉極其相似而被稱為小盧本。

窮開掛

  • 來自UP主「茶几君夢二」製作的鬼畜音樂(av18193325),原曲為花兒樂隊演唱的《窮開心》。

爭議

髒話

盧本偉直播時經常罵髒話,而且很多時候是無意義的髒話,被人指責素質極低。但2017年6月開始,盧本偉在直播中開始控制自己的髒話。

女槍事件

S5賽季國服結算之夜,盧本偉直播王者局,同隊玩女槍的隊友只要在結算時間前獲勝就能晉級最強王者段位。該局遊戲中盧本偉和女槍一方一直處於優勢,但盧本偉無視女槍多次儘快結束比賽的要求,不斷挑釁對方德萊文與其單挑,拖延了比賽結束的時間,最終比賽結束時已超過結算時間2分鐘,導致女槍選手未能晉級最強王者段位,盧本偉因此備受網友指責。
大概三年後,奪冠的iG戰隊ADC JackeyLove在直播中聊到這麼一件事情,稱自己就是當時盧本偉對面的那個德萊文。知道女槍沒上王者之後感覺很對不起他 。
現在這位受害主播(ID:Sora)在OMD(OMG青訓營)擔任輔助。

絕地求生開掛事件

盧本偉在進行直播《絕地求生:大逃殺》遊戲時經常有上佳表現,但隨後有人曝出其實他是使用了外掛進行遊戲,當時包括但不限於B站UP主「松鼠打不過倉鼠」利用他的直播錄像進行分析,聲稱發現他的很多遊戲片段均有明顯的開掛痕跡,但盧本偉對此否認。2017年10月2號,盧本偉沒有進行直播。次日,盧本偉曾使用過的steam賬號lubenweiwudi55(steamID為7412365ddw129874)被封禁。事後盧本偉解釋:「朋友用該賬號向自己演示外掛」。這意味着,該賬號由於開掛被封禁是事實,唯一的問題在於外掛的使用者究竟是盧本偉的朋友還是其本人,當然這就很難下定論了 你說的這個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盧本偉否認開掛,在直播時說如果開掛就給網友500萬,但他使用外掛的風波還是愈演愈烈。2019年9月9日,「松鼠打不過倉鼠」在觀看了av54674402後,認為自己的對盧本偉29殺分析視頻的確存在謬誤之處。需要指出的是,由於當時的可疑點數量較多,該視頻並未全部予以合理解釋,因此這無法構成盧本偉未使用外掛的全部證明。在盧本偉「疑似開掛」被封禁的短時間內,「盧本偉」便成了遊戲裡的開外掛的代名詞。

粉絲見面會辱罵事件

2017年12月,吃雞開掛事件不久後,盧本偉在線下舉辦了一場粉絲見面會,在直播過程中,盧和其粉絲用帶有侮辱性的話語來攻擊質疑盧本偉使用外掛的up主和網友。8日,盧本偉在直播及微博上為未能正確引導粉絲對網友道歉,稱「沒有正確的引導大家」,並宣布停播一段時間,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繼被共青團微博點名批評後,2018年1月17日,鬥魚直播宣布對平台主播White55開解說(即盧本偉)進行處罰,罰款100萬元並暫停其直播間。2018年2月12日,盧本偉被央視《焦點訪談》點名並遭全網封禁。

需注意的是封禁其直播間的原因是粉絲見面會直播的咒罵鏡頭,而不是使用外掛。

點名批評

2018年2月11日晚,多家直播平台連夜開會,對很多主播進行了禁播處理,其中包括盧本偉。之後在2月12日的電視節目焦點訪談中,重點批評了網絡直播亂象,盧本偉的粉絲見面會直播的咒罵的鏡頭被當成典型來打擊,盧本偉在2018年2月12日的焦點訪談的畫面只有一兩秒,還是有打碼的 。除了簡單的口頭批評以外,焦點訪談里甚至直接提到了相關的處罰:「將違規主播盧本偉實施全平台封禁。」也就是說盧本偉將不能在所有網絡直播平台直播,屬於上了網絡直播黑名單, 也就是徹底的涼了 。凡是被主流權威媒體以這樣的方式點名的,想復出基本已是不可能的事。

網絡上所有關於盧本偉的直播間和視頻賬號都被封禁,優酷等網站也一度搜不到盧本偉相關內容。 現在通過優酷等視頻網站直接輸入盧本偉依舊有搜索結果。B站也曾屏蔽「盧本偉」三個字,現已解除屏蔽。 然而,主流媒體封了盧本偉依舊沒有產生太大作用,現在中國國內直播環境仍然很亂,甚至可能還更糟。特例則不再細述。 侮辱國歌莉三萬已經在抖音復活

2020年4月29日,人民電競就盧本偉復播問題發表文章,表示盧本偉不該復播。部分人以為官方主流不同意盧本偉復播,但 根據資料 ,人民電競僅僅只是一個人民網體育頻道旗下的一個營銷號,並不代表官方主流的意見,在微博之夜事件還發文黑了一波UZI,明眼人都看出來是在黑還不承認

復出事件

一位 吃飽了撐的 網友在微博里說2020.5.5是55開,所以盧本偉復出,但整件事情是個謠言,以至於鬥魚官方發消息闢謠。(不過算是探了口風,官方對於盧本偉的封禁還沒有解開的意思)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