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西奧多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西奧多羅斯(拉丁語:Flavius Magnus Aurelius Cassiodorus Senator,約485年-約585年),中世紀初期羅馬城的政治家與作家天主教徒。

在君士坦丁時代[1]之前,羅馬還不是基督教中心。更古老、更廣大的基督教地區在北非和近東的大城市,如亞歷山大港[2]和安條克。

簡介

出身於貴族家庭,早年即博學多才,後參加政務。不久轉攻基督教事務,曾因為被東羅馬帝國的軍隊所俘獲而在君士坦丁堡滯留,獲赦後重返基督教事務,他的著述甚豐,影響了中世紀初期的基督教發展。

天主教

是基督教人數最多的宗派、教會。天主教會以羅馬教宗為領袖,故又稱羅馬天主教會、羅馬公教會、羅馬大公教會、羅馬公教。

天主教的中文名稱源自明朝萬曆年間耶穌會將基督信仰傳入中國,經當朝禮部尚書之徐光啟與利瑪竇等耶穌會士討論,取儒家古話「至高莫若天,至尊莫若主」,稱其信仰之獨一神靈為「天主」,故稱之。天主教在與新教並提時亦被稱為「舊教」,兩者分別代表着第一個千禧年開始的「傳承式信仰」、以及16世紀宗教改革開始的「書面式信仰」。這一概念曾在恢復公教傳統的牛津運動提出。

視頻

卡西奧多羅斯 相關視頻

號稱永不淪陷之城——君士坦丁堡的隕落
揭秘拜占庭帝國的興衰,君士坦丁堡迎來全新時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