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耶塔諾·費洛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耶塔諾·費洛索
藝人或藝術家
英文名 Caetano Veloso
民族 巴西
出生 (1942-08-07) 1942年8月7日(81歲)
巴西巴伊亞州聖阿馬魯
職業 作曲家、歌手、吉他手
語言 葡萄牙語
代表作品 非常愛
愛情入戲
把雲彩裝進瓶里的男人
流浪的心

卡耶塔諾·費洛索Caetano Veloso,1942年8月7日),巴西國寶級音樂人,以《鴿子歌》揚名全球的歌之傳奇大師與創作詩人卡耶塔諾·費洛索是最受推崇的巴西男歌手與世界音樂的代表性人物,拜諸多國際名導如王家衛《春光乍泄》、《愛神》及阿莫多瓦《對她說》(他在片中還現場演唱了鴿子歌一曲)及獲奧斯卡主題曲提名的《弗里達》等幾部聲震國際的電影之賜,他充滿異國情調、迷幻磁性的歌聲逐漸在全球及本地傳播開來。

身兼詩人音樂家、製片家與政治運動家多樣身份,他的歌唱生涯始於1960年代以bossa nova為始,受Joao Gilberto影響;後來隨著披頭四的腳步,Veloso開始發展新的音樂態度Tropicalismo,將巴西音樂融入搖滾、前衛音樂,型塑出一種迷幻、社會覺醒的風格。因為在歌曲中批判巴西軍政府,他的音樂常被禁甚至因而坐牢,最後被迫流亡海外,1972年才回到巴西。

即使如此,他依舊堅持音樂的美樂地 -祖國巴西音樂的根,吸取世界各式各樣的音樂元素在創作中,幾十張作品創作也以葡萄牙文為主,音樂存在於他的腦海,是他表達情感投射的方式。[1]

作品

卡耶塔諾·費洛索 Caetano Veloso最受好評的5部作品[2]

時間 作品
2008 愛情入戲
2005 記得童年那首歌
2004 Miracle of Candeal
2004 Meu Tio Matou um Cara
2002 對她說

視頻

Caetano Veloso - O Samba e o tango

Caetano Veloso - Sozinho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