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米洛·西沃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米洛·西沃里Ernesto Camillo Sivori,1815-1894),出生於熱那亞(Genoa),意大利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

生平經歷

他是小提琴大師[[尼可羅·帕格尼尼|唯一的學生,也是雷斯塔諾(Restano),柯斯塔(Giacomo Costa)和德勒皮亞內(Dellepiane)的學生。和帕格尼尼一樣,西沃里的演奏也是以燦爛的技巧聞名於世。[1] 西沃里常與同時代的作曲家共同合作,其中包括李斯特·凱魯比尼(L.Cherubini)的《E小調安魂曲》也是由他擔任首演。西沃里曾改編許多一度被認為怪異不合理的曲子,使之演奏更順暢;現在已成為非常流行的曲目。最好的例子是玻特西尼(Giovanni Bottesini)的大雙重協奏曲,原來是一部寫給兩把低音提琴旋律互相交替的雙協奏曲,西沃里將之編為給一把低音提琴和一把小提琴,讓兩個主奏樂器在同個八度上演奏,有時甚至交替演奏。 1827年開始他的演生涯一直到1864年都沒中斷,他演奏了孟德爾頌(Mendelssohn)小提琴協奏曲的英國首演。

帕格尼尼 送給他一把Vuillaume製的小提琴

西沃里擁有許多珍貴的樂器,包括阿瑪蒂斯特拉迪瓦里白貢齊君-巴蒂斯特·維堯姆等人製作的小提琴。他最喜歡的是帕格尼尼送給他的一把Vuillaume製做的小提琴。那是一把無可挑剔,與帕格尼尼著名的Cannone Guarnerius十分相似的仿製品[2]。 他後來在巴黎生活多年,逝世於熱那亞。

1882至1892年曾四次演奏過「大砲」

1743年耶穌瓜奈里製作的小提琴「Il Cannone」 ,被稱作「加農炮」誕生。 1802年20歲帕格尼尼和「加農炮」相遇,一見鍾情,一用傾心。從此,帕格尼尼和這把小提琴再未分離,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它走過了整整40年遍及全歐洲的藝術生涯。 1840年5月27日帕格尼尼去世,遺言把「加農炮」捐贈給故鄉熱那亞永久保存。 1851年7月14日晚七點交接儀式完成,小提琴被帶至熱那亞的圖爾西宮(Palazzo Tursi)1859年2月份面向公眾展覽。 西沃里在1882至1892年之間曾四次演奏過「大砲」,他被認為是帕格尼尼的唯一學生, 在那個時期,只有那些演奏這把琴的人,才有機會對這把琴做一些簡單的護理(包括換琴弦和簡單的表面清理)。[3]

參考資料

  1. 米洛·西沃里. 小提琴作坊. [2019-04-19]. 
  2. Camillo Sivori - 演奏家小提琴手. Italy On This Day. 2018-10-25 [2019-03-18]. 
  3. 帕格尼尼小提琴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