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瓦胡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瓦胡椒
原圖鏈接  

卡瓦胡椒(Piper methysticum Forst)是一種熱帶植物[1],是胡椒科多年生直立灌木類藥用植物,產於南太平洋諸島,根和根莖入藥,有效部位為脂溶性樹脂部分。近年來卡瓦胡椒被世界上很多國家的人當做食品補充劑,用來調節壓力、焦慮、抑鬱等失​​眠問題和心理問題。

分佈區域

在南太洋斐濟島國,土著人視卡瓦根為聖物,他們認為飲用卡瓦酒的神奇感覺是上帝神靈的感召。

隨著南太平洋群島的開放卡瓦胡椒逐漸被人們所熟悉,卡瓦胡椒也走向了世界。

主要成分

卡瓦胡椒的主要藥效成分是卡瓦內酯(Kavalactones)、麻醉椒鹼、醉椒素(Kawain)等,能夠雙向調節神經遞質,具有抗焦慮和抑鬱、鎮靜催眠、局部麻醉、抗驚厥等多種作用,且未觀察到藥物依賴性。 早在1990年,德國聯邦衛生局就批准卡瓦胡椒用於治療焦慮症,英國將其收入《植物藥典》,美國將其收入新版《美國藥典》,歐美許多國家將卡瓦胡椒列為非處方藥或處方藥。

藥用效果

卡瓦胡椒(PipermethysticumFost)所含的二氫醉椒素二氫醉椒脂素有明顯的使肌肉鬆弛的作用,它們的止痛效果勝過阿斯匹林

因卡瓦根具有天然活性物質,能夠作用於大腦情感中樞發揮其生理效應,放鬆心身,飲用卡瓦酒能減輕壓力、緩解焦慮、糾正抑鬱,促進睡眠,以成為現代人的心理保健偏方。

近年來世界上推薦卡瓦胡椒作為食品補充劑。1995年卡瓦胡椒成為德國銷售最好的20味草藥之一。同時也是美國最暢銷的16種草藥之一。卡瓦胡椒與所製成的酒稱卡瓦(咔哇,Kava,Kawx),南太平洋島國民間醫生把卡瓦(咔哇)奉為「聖藥」,土著居民則把卡瓦當作「地位最高的植物」。夏威夷人一度規定「偷喝卡瓦處以死刑」,足見該植物是何等重要。

19世紀起,歐美科學家從化學、藥理學、毒理學及臨床研究證實,卡瓦主要成分是卡瓦內酯、麻醉椒苦素,醉椒素(Kawain),二氫椒素等,能夠雙向調節神經遞質,減輕壓力,緩焦慮,戰勝抑鬱,鬆弛肌肉,消除疲勞,解除失眠,發揮意想不到效果。於是英國將卡瓦收入《植物藥典》,美國收入新版《美國藥典》,歐美許多國家將卡瓦列為非處方藥或處方藥。

1992年卡瓦被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認證為精神健康食品,在法國卡瓦的出現幾乎使常規安眠藥變得無人問津。在日本人們把卡瓦作為減輕精神壓力、穩定心理平衡、改善睡眠的健康品。早在1995年,美國科學家喀瑟和麥隆教授在合著的《第一健康》和《卡瓦、壓力、焦慮和失眠的天然答案》提出:神經遞質的失衡是失眠的根源,可以調節神經遞質的草藥——卡瓦是解決壓力、焦慮、抑鬱等失​​眠問題和心理問題的天然答案。

卡瓦酒

卡瓦胡椒,在南太平洋島國,當地人取根部曬乾後,磨成粉末加水調製成一種飲料,稱卡瓦酒。卡瓦酒與我們生活中的酒是不同的,卡瓦酒不含酒精。是純植物小劑。喝了卡瓦酒後舌尖會先麻木,繼而精神鎮靜、全身鬆弛,體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滿足與舒適。與烈性酒不同的是,卡瓦酒讓人友善、和藹並願意接受生活。

卡瓦根飲料製作方法: 1、將卡瓦根曬乾,用剪刀剪成黃豆粒大小,取適量10-20克放入家用果汁、豆漿機中粉碎。

2、取卡瓦根乾粉二克放入茶杯中,用沸水沖泡。

參考文獻

  1. 卡瓦胡椒簡介. 營養新知.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