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瓦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瓦石
來自搜狐的圖片
卡瓦石

中文名稱 :卡瓦石

別 名 :新疆岫玉

用 途 :仿冒軟玉的石頭

意 思 :傻冒

卡瓦石,新疆岫玉,也叫,新疆的儲量巨大,開發前景廣闊。 卡瓦在維語裡的意思是傻冒,卡瓦石是一種被用來仿冒軟玉的石頭,成分和蛇紋石相近。新疆的儲量估計有數十億噸,開發前景廣闊。卡瓦石在武漢珠寶學院的教材里還寫作康瓦石。但卡瓦石發音準確一點。"卡瓦"是維語"南瓜"的意思,卡瓦石在好多年前是指一種蛇紋石的卵石(子料),顏色多樣與和田玉的子料類似,經常有皮色,表面很光滑,很像和田南瓜的皮子。卡瓦石几乎沒有準確的含意了,如果說白卡瓦石,有可能是石英岩、大理岩、蛇紋石玉、白雲岩……;黑卡瓦石有可能是黑色蛇紋石玉、黑色火山岩、燧石岩、黑色硅質岩……;黃卡瓦石可能是黃色石英岩、大理岩、白雲岩、蛇紋石玉等。

鑑別

卡瓦石的鑑別也很容易。雖然它與和田玉外表很相似,但表面常有綠色斑點和綠色條紋,質地軟,用鋼刀一划很容易劃出割痕。卡瓦石可以用來雕刻工藝品,它雕刻後的表面漆黑光亮,比煤精還要亮得多,市場上常可見到,但價格不高,常在100-200元之間。卡瓦石有多種顏色。購買者在鑑別時,要特別注意外觀。墨碧玉因為是碧玉成分,硬度稍高,表面常是光滑無坑的,而卡瓦石如果不經人工打磨,卻有無數坑坑點點在表面,這是質地軟的緣故。

區別

卡瓦石可以用來雕刻工藝品,價格便宜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但很多商人故意將卡瓦石稱作"新疆白玉",請廣大用戶一定注意區別!白色卡瓦石雖然酷似白玉,但與白玉有着本質區別。

卡瓦石與白玉的不同點

  • 1.質地粗糙(毛孔較大,上手後缺乏細膩感)。
  • 2.沒有油性(看起來很乾,雖然有時候商家用拋光的手段來混淆視覺效果,但是內部的油潤度是做不出來的)。
  • 3.密度略小(同體積的和田玉"壓手",但是卡瓦石顯輕)。
  • 4.硬度低。

卡瓦石,的的確確是新疆產的,但可不是新疆的白玉,和白玉有天壤之別,卡瓦石它的主要成分和蛇紋石差不多,也有人稱它為新疆的岫玉,硬度低,質地軟,質地粗,密度小,經常有皮色,所以很容易與河田白玉相似,有欺騙性。但鑑定這種卡瓦石卻是非常非常簡單的。

  • 1、硬度低質地軟,所以非常容易用小刀劃出痕,有時候稍稍有一定硬度的東東也可以,小兵曾經見過有一個買家,就用自己的手指甲用力劃也可以劃的動,汗吧!
  • 2、因為密度非常小,所以上手非常輕,一個鐲子拿在手上,感覺飄,沒有沉甸的感覺;
  • 3、實物的表面白色過亮,還干,沒有溫潤的感覺,用肉眼就可以看出它的質地粗,毛孔大。[1]

相關視頻

大鵬說玉——(和田玉)黃卡瓦石變戈壁料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