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碧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碧玉(冰島語:Björk,又譯為比約克(中國);1965年11月21日-),全名碧玉·古蒙茲多泰爾(Björk Guðmundsdóttir,冰島語發音為: [ˈpjœr̥k ˈkvʏðmʏntsˌtoʊhtɪr] ),是一位冰島創作歌手、樂器多面手,同時也是一位音樂製作人。她的音樂兼容並蓄,具有折衷主義風格。所涉及的樂風包括另類搖滾、爵士、電子舞曲、古典樂以及前衛音樂等。[1] 碧玉在1990年代有三支單曲登上過英國單曲榜前十,分別是「It's Oh So Quiet」(最高排名第四)、「Army of Me」(最高排名第十)以及「Hyperballad」(最高排名第八)。[2]其所屬唱片公司「One Little Indian」也宣佈至2003年她的專輯銷量在全球範圍內已超過了1500萬張。[3]截至目前,她已經贏得了四座全英音樂獎、四座MTV音樂錄影帶大獎、三座英國音樂錄影帶大獎以及一座MOJO雜誌大獎。碧玉也曾被十四次提名格林美獎(其中有兩項是因別人為其專輯封面做藝術指導而被提名)。在2010年,由瑞典皇家音樂學院負責頒獎的保拉音樂獎讚揚碧玉在音樂方面具有「強烈個人色彩的樂風、歌詞,縝密的音樂編排以及獨一無二的嗓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