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拉米利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拉米利國家公園原圖鏈接圖片來源於網絡

卡拉米利國家公園之前的名字為「呂杜河國家公園」,於2008年改為現在的名字。公園坐落於西澳大利亞州的皮爾布拉區域,建立於1977年,面積廣闊,為澳大利亞第二大國家公園,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公園之一。

卡拉米利國家公園為西澳大利亞州最大的國家公園,也是最偏遠的國家公園,處於大沙沙漠小沙沙漠之間,包括呂杜河(Rudall River)面積廣闊的排水區。這個面積遼闊的國家公園由寧靜的鹽湖、無數的紅色沙丘、開闊的石質小山、壯麗的岩石高原組成,在公園中部的懸崖峭壁中隱藏着一些天然風化形成的岩石洞穴,倒映在清澈的鹽湖之中。在壯麗峽谷下方形成了眾多的清澈湖泊,成為備受歡迎的游泳之地。

雖然沒有其他國家公園的優雅環境,卡拉米利國家公園還是吸引了攝影愛好者和探險家的到來,乘坐四輪驅動是參觀公園的最佳交通工具,攝影、徒步旅行、游泳等活動較為流[1]

大沙沙漠

大沙沙漠大部分位於西澳大利亞州領土內,面積約36萬平方公里,與日本國土面積相當,為澳大利亞第二大沙漠。這個面積廣闊的沙漠與吉布森沙漠和小沙沙漠等構成一片更大的西澳大利亞沙漠。

大沙沙漠內有眾多大型的沙質沙漠,這些沙質沙漠主要由縱向沙丘組成,聞名世界的沃爾夫溪隕石坑位於沙漠東北。大沙沙漠大致呈東南走向的荒漠,由廣袤的乾旱沙丘和鹽沼地區組成,生長有一些耐旱的植被,一條長1600公里的牲口道從西南向東北穿經沙漠,這也成為眾多四輪驅動遊覽沙漠的最佳路線。沙漠內遍布沙壟和沙丘,沙壟方向與盛行風向一致,連綿的沙壟可長達數十公里,高20至30米,非常的壯觀,對每個遊客都充滿了吸引力,希望可以爬上高高的沙壟。[2]

需要注意的是大沙沙漠夏季的白天溫度是澳大利亞最高溫度之一,在非季風時節的平均溫度則可增至38~42°C,沙漠中的高溫可能會威脅到滯留沙漠人的生命。

小沙沙漠

小沙沙漠位於澳大利亞的西澳大利亞州,位於大沙沙漠以南,吉布森沙漠以西,由於與大沙沙漠相鄰、相似,但面積較小,從而得名「小沙沙漠」。 由於臨近大沙沙漠,小沙沙漠與大沙沙漠在地形地貌、動植物方面均十分相似。在沙漠中有很多岩石裸露出來,同時成長有一些耐旱植被,為沙漠增添了絲絲生機。在沙漠內還有一些小山的存在,就像是沙漠中屹立的一個個小島,其中最知名的當屬杜爾巴山(Durba Hills)[3]

參考文獻

  1. 卡拉米利國家公園. 16 七月 2020. 
  2. 大沙沙漠. 2020-01-12. 
  3. 小沙沙漠  . [16 七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