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愛德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愛德華(德語:Leopold Carl Eduard Georg Albert;1884年7月19日-1954年3月6日),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孫子,奧爾巴尼公爵利奧波德王子和瓦爾德克-皮爾蒙特的海倫娜公主的長子。現任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的外祖父,英王喬治五世最小的堂弟,荷蘭女王威廉明娜的表弟,新教君主。

基督宗教中,聖人或聖徒,指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而被聖化的人。《新約聖經》中所稱「聖人」包括所有信耶穌的人[1]、已死的信徒和殉道者。後來在一些基督教宗派中,聖人是指因生前德行以及奇蹟表明其行在神的特殊恩寵與親密共融中,經由認證的程序,而被該宗派認可具有尊榮地位的人物[2]

簡介

1884年7月19日出生在英國英格蘭薩里郡。因他的父親在此之前四個月逝世,他出生後自動成為奧爾巴尼公爵。1900年他伯父阿爾弗雷德去世,阿爾弗雷德的兄弟和侄子放棄繼承權,因此由他繼承薩克森-科堡-哥達公爵的爵位。1905年他迎娶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的格呂克斯堡系的腓特烈·斐迪南的長女維多利亞·阿德萊德。育有三子二女,包括瑞典古斯塔夫·阿道夫親王的妻子施比拉公主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他和英國王室從兄弟變成敵人。1918年德國革命中,卡爾·愛德華於11月18日被工人士兵國會廢黜。1919年3月28日,奧爾巴尼公爵的頭銜被堂兄喬治五世廢黜。他成為名義上的奧爾巴尼公爵。1932年他加入納粹黨,1936年在喬治五世舉行葬禮時,愛德華八世想同參加葬禮的卡爾·愛德華公爵討論英德兩國關係發展前景。身穿納粹制服的卡爾·愛德華建議斯坦利·鮑德溫與希特勒進行會晤。但是愛德華八世向這位德國堂叔暗示,英國局勢從此將發生轉變,英國國王是他,而不是鮑德溫,他希望同希特勒會談。二戰中,他的次子胡貝圖斯王子在波蘭死於空難。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他在科堡被美軍逮捕,並移交英國,但爾後被釋放。後來他與與妻子分居,仍居科堡。在1952年,他在科堡的電影院獨自一人觀看侄孫女伊麗莎白二世的加冕禮。1954年3月6日,他在科堡去世。他的幼子弗里德里希·約西亞斯成為下一位繼承人。

視頻

卡爾·愛德華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