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馮·弗里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馮·弗里希騎士(Karl Ritter[1] von Frisch,1886年11月20日-1982年6月12日),奧地利動物行為學家,因為對比較行為生理學的貢獻與對昆蟲溝通方式之領導性的研究,與康拉德·洛倫茲尼可拉斯·庭伯根共同獲得了197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2]

生平與研究

他在德國與李察·馮·赫德維希(Richard von Hertwig)共同研究動物學。研究蜜蜂的感覺與溝通機制,以及蜜蜂對紫外線極化光(polarized light)的感應。其中最主要的研究是蜜蜂的感知能力和蜜蜂個體之間的溝通。他是第一位解釋了蜜蜂舞蹈的科學家,他的理論當時受到其他科學家的爭議懷疑,直到最近才被證明確認。

相關影片

Karl von Frisch
Von Frisch y el lenguaje de las abejas
Bienenforscher Karl von Frisch (ORF, 1992)

參考資料

  1. Ritter是相當於騎士(Knight)的頭銜
  2. The 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