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極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極化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極化 polarisation,指事物在一定條件下發生兩極分化,使其性質相對於原來狀態有所偏離的現象。如分子極化(偶極矩增大)、光子極化(偏振)、電極極化等。表徵均勻平面波的電場矢量(或磁場矢量)在空間指向變化的性質,通過一給定點上正弦波的電場矢量E末端的軌跡來具體說明。光學上稱之為偏振。按電場矢量軌跡的特點它可分為線極化、圓極化和橢圓極化三種。由於H的方向和E的方向之間有明確的關係,因此沒有必要另行描述H的特性。

簡介

分析電磁波在無限大均勻媒質中的傳播特性時,對場矢量的取向問題並不突出,波的極化概念並不重要,可是在遇到有邊界的情況時(例如存在空氣與大地的分界面,介質與導體的分界面等等),則E(或H)的取向便十分重要。在同一邊界面上,不同極化的波或者極化方向不同的波,會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此外,分析波在不同媒質分界面上的反射和折射現象時,通常總把任意極化的波分解成特定方向極化的波的疊加以利於處理。

極化是因為電流的移動而最終導致電位偏離電極開路電位的現象。當電流不停移動的時候,陰極和陽極都會出現極化現象。極化降低了陽極與陰極之間的電位差,從而降低了腐蝕電流和腐蝕速率。最開始陰極周圍有大量的反應物,可以及時減少陰極上的電子, 但是隨着陰極反應的不斷增加,陰極周圍的反應物越來越少,反應後沉積下來的產物越來越多;因為反應產物不能快速移走,妨礙了新的反應物接近陰極。這樣的最終結果就是陰極區域多餘的電子得不到消化而越來越多。伴隨着電子不斷增加,陰極電位也會慢慢降低。陰極保護就是利用這一現象原理,使金屬表面各點的電位都降低到同一個電位值 ,因此可以減少金屬表面各點之間的電位差,達到減緩腐蝕的目的。相反情況 ,如果陰極區域存在很多的反應物或者反應產物很容易被移走比如在流動的水中, 這時候想要將電位降低到某一位置,就會需要相對更多的電子,也就是說,極化困難。例如,陰極周圍存在大量的氧分子,陰極難以極化到要求的電位。能夠消耗陰極電子的物質稱為去極化劑。

去極化劑包括:1、溶解氧;2、微生物活性;3、水流。

當極化和去極化作用之間達到平衡時,電位差和陰陽極間的腐蝕電流達到穩定。腐蝕速率取決於這個最終的電流。

評價

兩極分化;分配方式不公造成貧富差距過於懸殊,人民內部矛盾激化;

某些國家(如美國)在某些領域極為民主,在另外一些領域(如信仰)則採用過度的管制 。

經濟發展速度極快,對外國家形象顯著提升,而內部法律制度建設滯後,造成某些領域醜惡現象層出不窮,甚至有公然潛規則,激起百姓不滿。[1]

參考文獻

  1. 極化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