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美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美犬
原圖鏈接

博美犬英語:Pomeranian)是狐狸犬家族中最小的犬種,其名出自原產地波美拉尼亞,在波蘭西北部和德國東北部沿海交界地。博美犬因嬌小的體型被分類為玩賞犬類。

歷史

博美犬是冰島和拉普蘭雪橇犬的後代,是波美絲毛犬家族中最小的成員。尾巴彎曲的尾巴相似於愛斯基摩犬和薩摩耶犬。該品種之所以得名,是因為它是在德國和波蘭(當時被稱為Pomerania)地區開發的。早期博美犬的體型比現代常見的更大。 [1]

博美犬在國際上受歡迎起源於維多利亞女王帶著一隻叫Marco的博美犬從佛羅倫斯假期回英國。 維多利亞在擔任英國女王(Queen of England)的64年間,共繁殖了15種以上的犬種。尤其是她特別喜歡博美犬,在她於1888年前往意大利旅行時首次見到體重約12磅的貂毛紅色博美犬,名叫Marco。

維多利亞對較小的博美犬由衷的熱愛,引起英國養狗愛好者開始育種體積小的博美犬。從1900年到1930年代,英國全國冠軍克魯夫茨犬展上博美犬經常參賽,造就品種標準得以穩定,體型達到了現今的體重,皮毛逐漸形成了獨特的褶邊。同樣在這段時間內,可以使用更廣泛的顏色。早期的博美犬主要是白色,黑色,巧克力或藍色,但是在1920年代橙色的狗開始在狗展上獲獎後,毛色的範圍發展出許多花色。今日的博美為小型犬是選擇性育種的結果,但其品種仍然保有勇敢的性情和厚的毛皮寒帶犬的典型特徵。

在AKC於1900年認可該犬種之後,博美犬在美國迅速普及。到本世紀中葉,Poms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犬種之一。如今,它們在AKC註冊的155個品種中排名第14。

跟博美擁有最接近血緣的近親是挪威獵鹿犬薩莫耶德犬狐頭豎耳無尾短毛小黑犬和整個狐狸犬家族。 [2]

外觀

《博美犬毛色圖表》 來源網站
《泰迪熊造型》 來源網站

博美犬是一隻小型的玩具犬。頭部呈楔形,與身體成比例。口吻短而直。止部呈90度。鼻子的顏色隨著被毛的毛色而變化。牙齒呈剪刀咬合。眼睛杏型且呈深色的。小而直立的耳朵。尾飾毛呈羽毛狀的筆直披著於背上。有厚厚的雙層毛質,外觀呈現毛絨球狀。外毛層長直且質地粗糙,而底層毛質柔軟,厚而密。被毛顏色多樣,包括紅色,橙色,白色,奶油色,藍色,棕色,黑色,黑色和棕褐色,狼貂,橙色貂毛,煙草花色和散色,白色帶有花色標記。體重1.36-3.17公斤(3.0-7.0磅),在常設6-7英寸(15-18厘米)高肩。 [3]

該品種最早的是白色,有時是棕色或黑色。維多利亞女王在1888年採用了紅色的小博美犬,使該顏色在19世紀末流行。在現代,博美犬具有任何犬種中最廣泛的顏色,包括白色,黑色,棕色,紅色,橙色,奶油色,藍色,黑貂,黑色和棕褐色,棕色和棕褐色,斑點,斑紋,和parti,再加上這些顏色的組合。最常見的顏色是橙色,黑色或乳白色。

梅爾(Merle)是披覆毛的配色。它是純色底色(通常為紅色/棕色或黑色),帶有較淺的藍色/灰色或帶紅色的斑點,具有斑點或不均勻斑點的效果。效果最常見的基色是紅色/棕色或黑色,儘管它也可以與其他顏色一起出現。品種標準中不接受諸如金槍魚梅爾或肝梅爾的組合。 [4]

秉性

博美犬擁有引以為傲的迷人外觀,並具有外向個性及聰明而活潑。牠的外觀常引起眾人們注意。黑眼睛,杏仁狀的眼睛,機敏,快樂的表情,很小但很強悍。他們具有負責任的氣質,往往不懼怕陌生人或其他動物。只有幾磅嬌小的體型,但該犬種認為自己是家庭和家庭的絕對監護人。

完美的博美犬喜歡吠叫。因牠對環境變化很敏感,所以它會因新的外部刺激而吠叫。領土性也稍強,須儘早從小訓練牠「禁止吠叫」或「安靜」的命令,口令並開始保持一致。

博美犬看起來像絨毛球玩具,但它們對年幼的孩子不是好寵物。因牠們太嬌小了,與小孩子相較而言牠們更適合成年人的陪伴。 [5]

品種標準

高度: 6-7英寸 重量: 3-7磅 預期壽命: 12-16歲 [6]

視頻

Mini Pomeranian - Funny and Cute Pomeranian Videos #9 - CuteVN
愛泡澡毛小孩

參考來源

  1. Pomeranian (Pom): Dog Breed Profile. the sprucepets. [2020-02-01] (en date=2020-01-13). 
  2. Pomeranian. dogtime.com. [2020-02-01] (英語). 
  3. Pomeranian. Dog Breed Info. [2020-02-01] (英語). 
  4. Merle Pomeranians  . Merle Pomeranians. 2010-08-05  [2020-02-01] (英語). 
  5. Pomeranian. vetSTREET. [2020-02-01] (英語). 
  6. Pomeranian. American Kennel Club. [2020-02-05]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