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部-比利牛斯大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部-比利牛斯大區

來自 博雅旅遊 的圖片

本名 南部-比利牛斯大區

外文名 Midi-Pyrénées

行政區類別 一級行政區(大區)

所屬地區 法蘭西共和國

地理位置 法國南部

面 積 45348 km²

人口數量 255.5 萬

南部-比利牛斯大區:(法文:Midi-Pyrénées)是法國南部一個大區的名稱,南與西班牙安道爾接壤。下轄阿列日省阿韋龍省上加龍省熱爾省洛特省上比利牛斯省塔恩省塔恩-加龍省。 2016年1月1日起,南部-比利牛斯大區和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被併入奧克西塔尼大區[1]

大區首府

省:Ariège (09), Aveyron (12), Gers (32), Haute-Garonne (31), Hautes-Pyrénées (65), Lot (46), Tarn (81), Tarn-et-Garonne (82)

面積:45,348平方公里 人口:2,555,000居民

南部-比利牛斯大區的面積相當於盧森堡+瑞士,位於法國的西南部,下轄:洛特省、利牛斯省、阿列日省、熱爾省、阿韋龍省、上加龍省、塔恩省、塔恩-加龍省 。這個地區是在20世紀由人工建立起來的(有點為了平衡大都市的感覺),每個省份都各具魅力,它的地名也是法國政府依地勢而取,Midi為南方地區的意思,Pyrénées是位於這個地區的南部的山。

南部-比利牛斯大區(Midi-Pyrénées)位於法蘭西西南中心,是法國面積最為遼闊的地區。它也一直被譽為生活最為優裕的地區。法國和歐洲航空與宇宙工業中心的圖盧茲(Toulouse)是它的首府。該大區覆蓋了從阿韋龍(Aveyron,又譯「阿維隆」)到熱爾(Gers)以及從阿列日(Ariège)至多爾多涅(Dordogne)的廣闊區域。

此大區北部,氣候更加涼爽怡人,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翠綠的景象。藍天下,熠熠生輝的教堂、厚厚的石牆和喀斯特石灰岩高原。向南而行,和煦的陽光撫慰着葡萄架;高高的谷地上,磚瓦結構的小屋隨處可見。不論是神殿廣場,還是與它毗鄰的咖啡館、餐廳、書店以及老商業區的彩色蠟筆畫,到處都閃耀着藝術和歷史的璀璨光芒。在整個大區里人們能夠發現羅馬藝術、哥特式火炬型的建築以及風格各異的鄉間別墅的蹤跡。

對於那些心中常常為歷史文化遺產而感動歷史的愛好者,還有許多不可錯過的遊覽地方:孔克(Conques)、卡奧爾(Cahors)、阿爾比(Albi)、聖-貝爾堂-德-卡門熱(Saint-Bertrand deComminges)等20多個這樣的地方,邀請您去發現保存得無比完美的文化遺產。在勞卡馬杜爾(Rocamadour)的東邊,人們深深驚嘆於造物主的傑作——巴第拉克(Padirac)的深坑。孔波斯泰爾(Compostelle)朝聖之路,這也是直到今天朝聖者們仍然選擇的道路,旅行者不禁被景色秀美的小路和路邊的村鎮所深深吸引。可以登上更加崎嶇的山路,去領略這片淨土,然後再從這裡到熱爾(Gers),熱爾(Gers)是阿馬尼亞克酒(armagnac)的故鄉,也是「瑪爾希阿克(Marciac)爵士」音樂節的舉辦之地。

橫亘在法國與西班牙邊境的比利牛斯山脈,高3000~4000米的群山連綿,隨處可見裸露着火山岩的丘陵、尖刻的山脊稜線以深谷中的瀑布、湖泊和沼澤。夏有溫泉,冬可滑雪,大受遊客的歡迎。比利牛斯接近地中海的地方,又是另一番景象。受強烈陽光的照射,豐富的雪水用於灌溉、水力發電,在催熟裁培的田野里,到處可見的教堂,一派田園風光。

行政區劃

南部-比利牛斯大區分包括以下8個省:阿列日省(Ariège,省會富瓦)、阿韋龍省(Aveyron,羅得茲)、上加龍省(Haute-Garonne,省會圖盧茲)、熱爾省(Gers,省會歐什)、上比利牛斯省(Haute-Pyrénées,塔布)、塔恩省(Tarn,省會阿爾比)、塔恩-加龍省(Tarn-et-Garonne,省會蒙托邦)、洛特省(Lot,省會卡奧爾)。

特色

法國最大的地區(比瑞士還大!)從南部壯麗的白雪皚皚的比利牛斯山峰到靜謐的阿韋龍省的遼闊的保護完好的自然景觀,北部的洛特省和加龍省的峽谷

超過30個滑雪勝地,一般來說,這裡的價格比阿爾俾斯山勝地要便宜很多,不過對那些高水平的滑雪者來說可能不夠刺激

眾多的礦泉療養地

傳統的法國菜:由 Toulouse香腸做成的豆燜肉,鴨排,醬鵝肝,Rocamadour乳酪,阿馬尼亞克燒酒,等。

公園

大考斯(Grands Causses) 地區自然公園及考斯(Causses)地區自然公園, 凱爾西(Quercy)地區自然公園, 比利牛斯國家公園(le Parc national des Pyrénées)。

朝聖之地

通往孔波斯泰爾(Compostelle)、勞卡馬杜爾(Rocamadour)、盧爾德 (Lourdes)。

圖盧茲

卡皮托廣場(la place du Capitole)、奧古斯丁女修道院(le couvent des Augustins)、聖賽爾南修道院(la basilique Saint-Sernin)、空間城(la Cité de l'espace)、教育與遊戲科學公園(parc scientifique ludique et éducatif)。

經濟

南部-比利牛斯大區的經濟呈現多元化。這個地區有60,000個農場,應該是法國擁有農場最多的地區。在最近幾年葡萄酒的產量已下降,就此合併葡萄酒生產者到大集團的政策已經開始實施,以此來補償生產過剩,需求的減少和降低的葡萄酒價格。食品工業出現上升的趨勢,外國投資企業在此成立了很多公司。在過去,這裡的服務行業還沒有達到其他地區的行業標準,旅遊業是這個地區的另一大經濟來源,除此之外,還有Lourdes休閒旅遊勝地,儘管是一個小城,但由於是宗教朝聖的聖地還是受到了觀光客的歡迎。除巴黎外,這個地區的賓館比法國其他的城市都要多。

名勝

盧爾德(Lourdes),也許是這個地區遊客最多的地方,每年上百萬人蜂擁至天主教會聖地來尋找神奇的治療秘方 。

羅卡馬杜爾(Rocamadour),矗立在懸崖上的小鎮,在巴黎之外的城市中這裡是排在法國遊客最多的地方第二位,排在諾曼底 (La Normandie )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 Michel)之後

阿列日(Ariège)省的岩洞裡有30,000年之久的雕刻藝術包括鹿,野牛和其他的動物石洞壁畫。

參考來源

  1. 南部-比利牛斯大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