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

來自 博雅旅遊 的圖片

本名 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

外文名

Languedoc-Roussillon

地理位置 法國南部

下轄地區 奧德省埃羅省

特 產 手套、陶器。

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是原法國東南部一個大區的名稱,南鄰西班牙地中海。共有奧德省加爾省埃羅省洛澤爾省東比利牛斯省。 2016年1月1日起,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和南部-比利牛斯大區被併入奧克西塔尼大區[1]

行政區劃

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分為五省:東比利牛斯省、奧德省、加爾省、洛澤爾省,省會分別為佩皮尼昂卡爾卡松蒙彼利埃尼姆芒德

地區情況

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緊靠地中海海岸,南面是東比利牛斯省(Pyrénées orientales),北面是洛澤爾省(Lozère)。這裡是裸露着白色的石灰岩山地、生長着灌木的荒涼之地、一望無際的沼澤地、發射着地中海強烈的陽光。朗格多克-魯西永(Languedoc-Roussillon)大區呈現出階梯型的對比鮮明的地勢差異。從佩皮尼昂(Perpignan)到加泰羅尼亞(catalane),攀登運動愛好者可以前往咯尼谷(Canigou);當然喜歡大海的遊客還可以去海邊散步,欣賞大海的美景,同時在這裡人們會發現維美爾(Vermeil)海濱的許多宜人的海港,如:考利烏爾(Collioure)、阿爾日萊(Argelès)、聖西普蘭(Saint-Cyprien)等。

一定要去瑪麗那碼頭(quai de la Marine)的小酒館品嘗一下漁家的風味菜餚,您將會不虛此行。距此不遠的地方就是長約18公里的島塘(l'étang de Thau)。世界馳名的牡蠣已經代替了古老的製鹽業成為了這裡經濟的主要支柱。這裡除了種植葡萄外,還種植一些水果、蔬菜、沒有什麼特殊的產品。雖然沒什麼令人矚目的產業,但這裡的古蹟卻很多。在埃格-莫爾特(Aigues-Mortes)附近,在產鹽的沼澤地中聳立着一座城堡,建於12世紀的馬格勞那教堂(la cathédrale de Maguelone)仍然保留着這個大區珍貴的歷史遺產,收藏了各個城市的捐贈品。

蒙彼利埃(Montpellier)擁有13世紀就開設了醫學系的大學,而且作為20世紀的偉大詩人瓦萊里的出生地而廣為人知。曾經是中世紀要塞城市的卡爾卡松(Carcassonne),很久以來形同廢墟。到19世紀才完全修復,景致非常的壯觀美麗。於澤斯(Uzès)、加爾(Gard)、尼姆(Nîmes)都是具有特色的城鎮。在塞文山脈(Cévennes),考爾比山脈(Corbières)和米奈爾瓦(Minervois)山脈的上面,還有上朗格多克自然公園(Parcs naturels du Haut-Languedoc),冬季這裡是滑雪愛好者的天堂,夏季這裡則是踏青者的樂園。從與西班牙接壤處一直延伸到羅訥河三角洲,它那長長的沙灘和各個天然的瀉湖相間,是紅色火烈鳥的天堂,每年有長達300天的日照,吸引無數的旅遊者、度假者前往,他們總是被這裡的自然風光、文物古蹟所吸引。

發展情況

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擁有多項重要產業(副食品、信息產業、保健業、工程建設和服務業),和潛力產業(摩托體育、船業)。朗格多克—魯西永地區還有眾多優勢:發展中的農業、成功的旅遊業、高效率的物流業和電信基礎設施、清潔的環境、完整的房地產設施和高質量的生活。

地區擁有豐富的人才資源,尤其在創新,研發和技術轉讓領域:200個實驗室的1.1萬研發人員, 「癌症中心」研究科技競爭園區,「基因中心」研究科技競爭園區,國際農業中心等。

朗格多克—魯西永地區的外資企業數量逐年攀升,2004年已經達到166家。吸引外資的5大主要產業是:信息產業、副食品、零售業、保健/生物 技術/化妝品、工程建設(包括建材)和包裝產業(玻璃、紙板、紙)。2006年,外資在朗格多克—魯西永地區的投資創造了1300個崗位。

參考來源

  1. 朗格多克-魯西永大區,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