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美象龜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美象龜屬
圖片來自123rf

南美象龜屬Chelonoidis)是陸龜科下的一個

該書的龜發現於加拉帕戈斯群島南美洲各地。以前被認為是象龜屬Geochelone)的成員,但最近的基因證據顯示其血緣關係與折背龜屬更接近。[1]它們的祖先在漸新世穿過大西洋來到美洲,這可能要歸功於它們可以把頭露出水面漂浮並可以六個月不吃不喝的能力。

其下的加拉帕戈斯象龜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陸龜,這些大型龜類在更新世時就已近在南北大陸上繁衍了。

參考文獻

  1. Le, M.; Raxworthy, C. J.; McCord, W. P.; Mertz, L. A molecular phylogeny of tortoises (Testudines: Testudinidae) based on mitochondrial and nuclear genes (PDF). Molecular Phylogenetics and Evolution. 2006-05-05, 40 (2): 517–531. PMID 16678445. doi:10.1016/j.ympev.2006.03.003.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