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美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美杯(西班牙語:Copa Sudamericana,西班牙語發音:[ˈkopa suðameɾiˈkana];葡萄牙語:Copa Sul-Americana,葡萄牙語發音:[ˈkɔpɐ ˈsuw ɐmeɾiˈkɐnɐ]),為南美足聯舉辦的年度性國際足球俱樂部賽事。南美杯也稱南美俱樂部杯或南美洲球會杯,是南美足聯舉辦的年度性國際足球俱樂部賽事,是南美洲第二大俱樂部杯賽,類似於歐洲歐羅巴聯賽(UEFA Europa League,之前稱歐洲聯盟杯UEFA Cup)性質,與其所不同的是,只要符合賽制規定,同一個俱樂部既可以參加南美解放者杯也可以參加南美俱樂部杯的賽事。賽事比賽時間安排在下半年的八月至十二月間進行,與解放者杯時間完全錯開。

歷史

南美俱樂部杯始於2002年,但前身可追溯到創辦於1992年的南美足聯杯,以及始於1998年的南方共同市場杯等賽事。2002年,南美俱樂部杯正式創辦[1],但巴西足球俱樂部沒有參賽該年度的賽事。2003年,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開始贊助該項賽事,巴西球隊開始參賽。

賽制

南美俱樂部杯的比賽分為外圍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每輪比賽都採用主客場淘汰制,沒有小組循環賽,直到決出冠軍。

  • 外圍賽:南美足聯各個成員國根據該國所分配到的參加淘汰賽的名額,在本國的球隊之間爭奪這些名額。南美足聯每年分配名額的方式都會有微調。
  • 淘汰賽:由各個國家獲得淘汰賽名額的球隊根據抽籤捉對廝殺,直到決出冠軍。

參賽球隊

南美杯足球賽的參賽資格規定較為複雜。2010年版的參賽名額如下:

  • 1隊為衛冕冠軍
  • 南美足聯其餘8個成員各3個參賽隊名額

相關信息

2016年11月29日,在哥倫比亞的雨林之中,發生了一起震驚世界的空難,巴西沙佩科人俱樂部所乘坐的包機因故障迫降墜毀,整個俱樂部幾乎全軍覆沒。沙佩科人俱樂部此行的目的是哥倫比亞的麥德林,準備參加原定於12月1日進行的南美杯決賽,他們的對手是2016賽季解放者杯冠軍麥德林國民競技。國民競技隊為了告慰對手的罹難球員,向南美足聯提議,將本年度南美杯冠軍直接授予沙佩科人俱樂部,南美足聯也已官方宣布了這一消息。

從2017年開始,解放者杯和南美杯將全面改制,兩大杯賽的比賽周期都將延長至全年,而不是此前上半年解放者杯,下半年南美杯的安排[2]。其中南美杯的參賽球隊將從47支擴大到54支,而在解放者杯附加賽被淘汰的2支成績最好的球隊,以及小組賽中8個小組第3,也都將獲得南美杯的參賽資格,如同歐冠附加賽被淘汰的球隊進入到歐聯一樣。

視頻

南美杯 相關視頻

4.5萬球迷南美杯決賽高唱 沙佩科恩斯緬懷逝者
2018俄羅斯世界盃南美預選第13輪 阿根廷VS智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