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瓜疙瘩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瓜疙瘩湯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長期食用南瓜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可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血管動脈硬化[1]

做法一

食材準備

南瓜、麵粉少許、鹽少許。

製作步驟

1, 南瓜洗淨去皮備用;

2, 將南瓜切成小塊狀;

3, 將南瓜加入適量的水放入鍋中,燒開;

4, 麵粉加少許水調成麵糊;

5, 水開後將麵糊一點一點放入鍋中至煮,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做法二

食材準備

南瓜泥200克、中筋麵粉110克、青豆30克、韭菜二根、雞蛋一個、鹽少許

製作步驟

1、 蒸熟的南瓜泥放涼,

2、 加入麵粉,

3、 攪拌均勻,

4、 醒30分鐘後,再攪拌均勻,

5、 鍋中放適量的水,青毛豆洗淨後倒入鍋中,

6、 將水煮開,

7、 轉小火,打入一個雞蛋,

8、 一直小火讓雞蛋在水中稍定型,

9、 再慢慢用筷子拔入南瓜麵糊,轉中火,南瓜疙瘩煮熟後,關火。放入韭菜段和適量的鹽。盛出即可食用。

貼士

1, 麵糊調得要稍厚一些,這樣吃起來有筋道。

2, 南瓜的營養:據現代營養學家們的研究分析測定,每100克的南瓜含有澱粉10。2克,鈣30毫克,磷9毫克,鐵1。1毫克以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胡蘿蔔素(維生素A原)的含量,居瓜類之冠。另外,它還含有胡蘆巴鹼、腺嘌呤、精氨酸、多縮戊糖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烹飪訣竅

麵糊調得厚一些,可挑大一點的麵疙瘩,這樣吃起來較筋道,稀點的用筷子刮到碗邊成細條狀下鍋,這樣的比較綿軟,容易消化,更適合老年人。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