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昌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昌市,簡稱洪、昌,古稱豫章、洪州、隆興、鍾陵,別稱「天下英雄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西省省會,境內湖泊眾多,有青嵐湖、軍山湖、金溪湖、瑤湖、南塘湖等。全市總面積7,195平方公里,人口537.14萬,市人民政府駐東湖區。南昌亦為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核心城市、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航空工業基地和光電產業基地。

歷史

南昌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南昌市管理的安義縣曾出土五十萬年前的舊石器。早在五千多年前,就已有人在此生產生活。至三千年前,北至艾溪湖,南至青雲譜,這一弧形地帶形成了古代南昌居民的聚集區。 南昌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建城史逾二千二百年。

地理位置

位於江西省北部偏北。市境北臨九江市,西界宜春市,南達撫州市,東接上饒市。地處豫章平原腹地,東南部地勢平坦,西北部為丘陵。贛江、撫河縱貫市境中部,往北注入鄱陽湖

景點

  • 江西省博物館
  • 秋水廣場
  • 滕王閣[1]  
  • 梅嶺八大名剎(翠岩、香城、雙嶺、雲峰、奉聖、安賢、六通、蟠龍)[2]

教育

參考文獻

  1. 南昌,kknews.cc,2017-08-21
  2. 南昌,settou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