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山谷韓屋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山谷韓屋村,坐落於南山北側山腳下的「南山谷韓屋村」集中了5棟在首爾精選而出的朝鮮時代韓屋[1],經過搬遷和復原,組成了極富韻致的文化空間。韓屋村所在的筆洞在朝鮮時代是有名的避暑勝地,天然溪谷與亭台樓相輔相成,別有洞天。這裡又被被稱為「青鶴洞」,根據是青鶴居住過的地方。在韓屋村的入口處,為了再現南山谷的舊時面貌,同時強調青鶴洞的形象,特別修建了名為「青鶴池」的池塘,並在池邊豎立了泉雨閣,東側即是移建至村中的5棟韓屋。這5棟韓屋的建造年代和用途各有不同,有助於人們對19~20世紀初韓國傳統建築有一個全面的了解。

南山谷的韓屋既包括士大夫的豪宅,也有平民百姓的住宅,體現出朝鮮時代各個社會階層的住宅文化。在韓屋內根據原有房主的身份布置了相應的家具與物件,有助於人們了解各個階層韓國人的生活文化。在韓屋的院落中還傳統婚禮和韓國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南山谷韓屋村總面積達到79,937平方米,其中傳統住宅占地7,934平方米,其餘的部分則被裝點為傳統庭院。庭院巧妙利用了南山的自然風光,與自然環境渾然一體,體現出韓國人對自然的重視。庭院中山洞幽靜,小溪潺潺,各種韓國野生樹木蔥蘢優質。另外,可以欣賞到韓國傳統音樂的首爾南山國樂堂也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中文名稱:南山谷韓屋村

別 名:青鶴洞

行政區類別:村

所屬地區:首爾市龍中區

政府駐地:無

地理位置:首爾特別市中區退溪路34街28

面 積:總面積79,937平方米

官方網站:http://www.hanokmaeul.org

簡介

南山谷韓屋村具體地再現了與中國或日本建築風格不同的韓屋的形狀和結構等,不僅受到外國人的青睞,而且對於常年住在現代式公寓中的韓國人來說,也是十分引人矚目的地方。因此這裡已成為最快速、最正確地體驗韓屋文化的場所。

南山谷韓屋村並不只有韓屋展示,在讓遊客觀賞傳統韓屋的同時還舉辦各種各樣有趣的活動。除了在韓國有名的春節、元宵節、中秋節期間舉行豐富多彩的傳統民俗活動以外,每個周末還有國樂演奏、跳假面舞、擲棒遊戲等娛樂活動。如果你感到只觀賞韓屋有點乏味,那麼玩一玩韓國的傳統遊戲,一定會為旅遊留下美好的記憶。

交通方式

地鐵:乘首爾地鐵3號或4號線在忠武路站下,從3或4號出口出來走約5分鐘即到。(中央大學附屬醫院後側)

汽車 - 0013, 0211, 104, 105, 263, 371, 400, 604, 7011路,在退溪三街極東大廈前下車。

文化體驗

冬至體驗活動

冬至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日子,一般為12月22日左右。在韓國冬至也被稱為「小新年」,家家戶戶都會在家裡烹調紅豆粥。韓國還有「吃過紅豆粥,又大一歲」的俗語。在用壓碎的紅豆煮成的紅豆粥里,加入用糯米製成稱為「小丸子」的小湯圓。此外,還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在紅豆粥里加入糖或鹽食用。在冬至當天,南山谷韓屋村會準備紅豆粥、韓國傳統民俗遊戲和風物表演等,在這裡可以充分體會韓國的傳統風情和風俗

主要體驗活動:

- 磨碎紅豆和年糕等傳統美食體驗

- 冬至曆書(通勝)製作體驗 (3000韓元)

- 韓國傳統風箏製作體驗 (4000韓元)

- 傳統表演

中秋民俗活動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皓月當空,在外忙碌的遊子紛紛歸家團聚。為了給市民和遊客提供一個豐富多彩的中秋假期,南山谷韓屋村在中秋期間(9月10日~9月13日)舉行了各種民俗活動。

跆拳道體驗活動

原在慶熙宮舉行的跆拳道示範表演及體驗活動已經移至南山谷韓屋村內舉行。外國遊客可以通過體驗韓國傳統武術跆拳道,來進一步了解韓國的傳統文化。

歷史

南山谷韓屋村,既有朝鮮時代(1392~1910)的統治階級——兩班們的住宅,也有平民百姓的生活住宅,房屋的規模與家具擺放完全實現原景再現。南山谷韓屋村有5座朝鮮時代兩班的住宅:純貞孝皇后尹氏(朝鮮第27代國王純宗的王妃。有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親日派逼迫純宗在《韓日合邦條約》上蓋章,但皇后把國璽藏在裙子裡拒不交出)的娘家;海豐府院君尹澤榮(朝鮮第27代王純宗的岳父)的齋舍;駙馬都尉朴永孝(朝鮮第25代王哲宗與宮女生下的女兒翁主的丈夫)的住宅;都片手(首席木匠)李承葉(朝鮮王宮之一景福宮的建造總監)的住宅;五衛將金春榮(朝鮮時代軍人)的府邸。

地址

首爾市龍中區筆洞2街 84-1

南山谷韓屋村中秋民俗慶典

公演介紹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南山谷韓屋村從9月29日到10月1日將舉辦「中秋民俗慶典」,為在外的遊子帶去一絲溫暖。

體驗廣場

9月29日至10月1日 11點到17點 製作傳統面具,紙扇等

9月29日至10月1日 11點到17點 傳統民俗遊戲

南山谷韓屋村公演地點

地址

首爾市中區退溪路34路28號一帶

서울시 중구 퇴계로34길 28일대

公演日期

2012-09-29 ~ 2012-10-01

視頻

《和明星去旅行》發現首爾第二集:南山谷韓屋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