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台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台灣

來自明星的圖片

nán tái wān


中文名稱 :南台灣

歌曲原唱 :鄭智化

譜 曲 :鄭智化

編 曲 :陳志遠

填 詞 :鄭智化

所屬專輯 :《星星點燈》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發行時間:1992年

《南台灣》是由鄭智化作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收錄在《星星點燈》專輯中。

歌曲歌詞

熱情的陽光探出了頭

大地一片綠油油

椰林婆娑舞輕柔

藍天白雲任自由

淳樸的人們張開了手

痴心姑娘在等候

談天說地樂悠悠

凡塵俗事拋腦後

南台灣呀南台灣

美麗的南台灣

有緣來做客住一宿

明朝醒來不願走

南台灣呀南台灣

美麗的南台灣

今生願在此常停留

繁華如夢不強求[1]

專輯曲目

1.星星點燈

2.麻花辮子

3.補習街

4.冬季

5.朋友!天堂好嗎

6.南台灣

7.煙花江畔

8.蝸牛的家

9.雨

10.不能告訴你

歌手資料

鄭智化,1961年11日14日出生於台灣省台北市。歌手、詞曲創作者、IT企業家。20世紀9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華語人文歌手之一,於2歲時患上小兒麻痹症而不良於行。出道前曾經服務於廣告界6年半的時間,到1989年才離開業界。在諸多20世紀70年代和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人中,鄭智化則更多地意味着是一個另類、反叛、孤傲的代名詞。代表作《水手》,《星星點燈》,因其中包含的勵志精神,在20世紀90年代初廣受歡迎。1999年1月結婚後,淡出音樂圈,投身IT行業,2007年正式復出。

1987年因歌曲《給開心女孩》而被點將唱片公司老闆桂鳴玉發掘。1988年發行第一張專輯《老幺的故事》。1993年,推出專輯《落淚的戲子》。1998年,發行台語專輯《最後的夜都市》。2005年12月18日,鄭智化在北京展覽館劇場舉行"鄭式影響演唱會"。2009年,在北展劇場舉行"鄭智化2009北京演唱會"。2014年,鄭智化在山東省菏澤市馬金鳳大戲樓參與"2014·康愛草之夜群星演唱會"。

除了唱歌之外,鄭智化還擔任詞曲創作者。他所創作的歌詞對於社會有着犀利的批判,也有着鐵漢柔情,他的歌聲則帶着滄桑的味道。曾將披頭士著名的歌曲《Let it be》改填閩南語歌詞成為《伙伊去》(「隨它去」之意)。

歌手評價

作為一個歌手,鄭智化和他的歌曲,帶給別人的,卻不僅僅是旋律和文字的簡單堆積。

他的歌,帶來的是一種心靈的震撼,一種靈魂的升華,更多的,是對生命和現實的一種反思。他的歌,是一種聽得見生命、故事、畫面的聲音……。他,就是一個用靈魂發聲的歌者……。他的給予人們更大的動力。

他是一個靈魂歌手,用自己的靈魂唱歌,不在乎會付出什麼代價用自己的歌唱出心裡的真實。作為一個人,他這半輩子幾乎都在做慈善在為了每個人努力,同時他也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他不只是為自己而唱歌,他也是在為每一個人唱歌。

鄭智化 音樂專輯

相關視頻

鄭智化老歌《南台灣》難忘的旋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