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江北新區新材料科技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江北新區新材料科技園(管理辦公室)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南京 的圖片

南京江北新區新材料科技園》於2018年3月正式獲批設立,其範圍為原南京化學工業園區發展區域,是南京市及江北新區為做大做強做優新材料產業,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新材料產業基地而設立的專業特色園區。

產業園區是指由政府或企業為實現產業發展目標而創立的特殊區位環境。它的類型十分豐富,包括高新技術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科技園、工業區、金融後台、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物流產業園區等以及近來各地陸續提出的產業新城、 科技新城等。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世界各國制定了各種產業區域開發政策,建立了名目繁多的產業園區,例如免稅區、出口加工區、自由貿易區[1]、企業區、工業園、工業村、工業團地、科學園、技術園、研究園、技術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生態工業園區、創意產業園區等。

園區概況

在建設發展過程中,始終堅持五個「一體化」開發理念,積極學習借鑑國內外一流化工園區的開發建設經驗,切實推動轉型發展,已形成以石化、碳一兩大產業鏈為主要支撐,以新材料為發展導向的現代化工產業體系。截至目前,建成投產各類企業120餘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03家,年產值十億元以上重點企業25家,包括中石化、德國BASF、英國BP、美國空氣化工等20多家世界500強、全球化工50強以及細分市場領先企業,主導產業規模、項目集聚度與安全環保管理水平均位居全國同類園區前列,多個特色產業規模在國內乃至世界均處於領先地位。

「喜看千帆競發,樂載百舸爭流」,在最近的未來,新材料科技園將緊扣轉型發展主旋律,圍繞「世界一流、國內頂尖」的目標定位,充分發揮產業集聚與科技人才優勢,加快轉型提升,努力打造「特色鮮明、產品高端、安全綠色」的新材料產業高地,為江北新區「三區一平台」「兩城一中心」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產業支撐!

工業園與產業園區的區別

工業園區、產業園區在很多區域容易被混為一談;工業為整體概念,產業是整個工業體系中構成部分。對於工業園區,在一定程序上是工業企業的聚集區,通常沒有明確行業產業劃分。另外對於工業園區與產業園區,區域政府在制定促進工業發展政策方面也存在差異,工業區就需要大而廣的政策,而產業園區就更加注重針對性。

所以,各區域在建設或建立工業園區時,首先確定適合區域發展,而且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主產業及相關產業,建立不同產業的功能園區,同時依據各產業各特點,制定適合產業發展政策,促進各產業發展升級[2],服務地方經濟

視頻

南京江北新區新材料科技園 相關視頻

助力小康,看科技園變化(南京江北新區新材料科技園)
航拍南京江北新區 陽光道路開啟新篇章

參考文獻

  1. 自由貿易區的特點,搜狐,2020-12-17
  2. 論產業轉型升級未來發展方向 ,搜狐,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