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單志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單志華 (著名的歷史小說家和詩人)
出生 1942年
河北遵化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畫家
知名於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知名作品 《神龍傲骨圖》



單志華(shanzhihua 1942--)河北遵化市人,現居北京。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仰恩大學教授、國防大學研究生院客座教授、中南海紫光閣畫院顧問、三峽書畫院顧問、榮寶齋畫廊畫家。1985年起,單志華的作品多次在國內外參加聯展和個展,並屢次獲獎。1994年他創作的《神龍傲骨圖》被天安門城樓珍藏。近年來,單志華不斷受邀作畫和講學,足跡遍及祖國的大江南北,在飽覽祖國大好河山的同時,其作品題材和意境也不斷拓寬和提升

目錄

1簡介

2主要經歷

3作品欣賞

簡介

單志華出生於1942年,河北遵化市人,現居北京。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仰恩大學教授、國防大學研究生院客座教授、中南海紫光閣畫院顧問、三峽書畫院顧問、榮寶齋畫廊畫家。

主要經歷

1985年起,單志華的作品多次在國內外參加聯展和個展,並屢次獲獎。1994年他創作的《神龍傲骨圖》被天安門城樓珍藏。近年來,單志華不斷受邀作畫和講學,足跡遍及祖國的大江南北,在飽覽祖國大好河山的同時,其作品題材和意境也不斷拓寬和提升。

單志華自幼從外祖父學詩作畫,後師承齊門傳人許麟廬先生和徐悲鴻高足侯一民劉小岑先生。作品承先法而不泥古,出新意而不失真諦。他的人物、山水、花鳥畫均體現出紮實的書法和詩文功底。作品用筆縱橫奔放、瀟灑而不乏老辣,墨韻枯潤適度、章法新奇而不落俗套。他的人物畫更是門戶獨開,寥寥數筆,形神兼備。尤其是他的潑墨潑彩,奔放賽烈馬,靜收似臥牛,膽大像狂犬,心細如村姑。正如他在一幅山水畫中題詩所言:「胸乘海岳夢幻奇,筆墨淋漓出化機,脫盡人間煙火氣,高風遺韻總相宜。」而這恰恰就是單志華數十年筆耕不輟的真實寫照。

單志華在筆走丹青之餘,積極致力於慈善事業。2004年4月,他與畫家劉大為、王明明、龍瑞、史國良、歐陽中石等十位畫家,共同創作的中國畫《雪原春色》共拍得60萬元人民幣,所得款項全部用於改善黃河流域的生態環境。2006年12月8日,河南希望工程組委會收到單志華100萬元個人捐款,所捐款項用於援建四所希望小學。經河南省希望工程辦公室確認,單志華先生的捐款是河南希望工程2006年收到的最大的一筆個人捐款。

作品欣賞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