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中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中大學(Huachung University,或 Central China University)是20世紀上半葉華中地區幾個英美基督教差會聯合創辦的一所教會大學。校址為今湖北中醫學院所在地。

簡介

1871年,美國聖公會在湖北武昌城內曇華林創辦了文華書院(Boone Memorial School)。1885年,英國循道會也在武昌開辦博文書院(Bowen College)。加上英國倫敦會在漢口創辦的博學書院,並稱為武漢地區的三大教會學校。20世紀初,三校各自都開設了大學課程。1906年,美國耶魯大學雅禮協會在湖南長沙開辦了雅禮大學。美國復初會在岳陽也開辦了湖濱大學。

這些學校中,以美國聖公會在武昌開辦的文華書院規模較大。早期建築中聖誕堂至今保存完好。20世紀初,又陸續建造了教學樓、文華公書林(圖書館)、翟雅各健身所、多瑪室、博約室、顏母室等建築。

1926年,兩湖地區受到排外運動的嚴重衝擊,上述學校一度被迫關閉。後來在武昌的文華書院校園內聯合辦學,校名為華中大學。

1951年,朝鮮戰爭爆發後,中國政府接管了教會學校。1952年,華中大學在武漢高等學校院系調整中被撤銷,與其他高校合併組建華中高等師範學校(次年改稱華中師範學院,今華中師範大學)。1958年,華中師範大學遷往武昌桂子山。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華中大學 相關視頻

03中國基督教教會歷史-元朝及元末清初的天主教a
天主教聖體麵餅製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