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匹夫英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匹夫英雄》是由四川電視台元典星焜聯合出品,由台灣導演張孝正執導,由陳昭榮任東霖馬德鐘等領銜主演的年代傳奇電視連續劇

該劇故事根據作家王金年長篇小說《百年匪王》改編。主要講述了土匪王漢魁的成長記以及他投身抗日事業的英雄蛻變史。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匹夫英雄

其他名稱: 大當家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集數: 35集

類型: 年代、傳奇

出品時間: 2013年

首播時間: 2014年3月10日

出品公司: 四川電視台、元典星焜

發行公司: 元典星焜

拍攝地點: 浙江

每集長度: 45分鐘

聯合攝製: 浙江唐德、江陰哲成、四川星空

劇情簡介

王漢魁(陳昭榮飾演)從被親生兄弟誤會通匪弒父,繼而遭唾棄被逐出家門,自此亡命天涯,因緣際會下含恨上山成匪。但其內心卻依舊保留了自己的堅定與善良,在看到國家垂危、家園遭蹂躪的境況下,毅然投身抗日陣線,成就了一代「匪王」的傳奇經歷。[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王漢魁 陳昭榮
王漢升 馬德鐘
徐秋詞 楊婷婷
似玉 劉釔彤
柴寶 高搏
季風 任東霖
徐懷菊 翟萬臣
老三 ——
香竹 郭昱含
一槍准 賀昱凱
老糧台 李芳雯
李虎 孫征宇
小蓮 王藝凝
六指 田新平
詹姆斯 麥克
阿珍 楊安琪
腿子 延翔
傳令兵 ——
傳令兵 ——
田牧宸 趙正

職員表

原著 《百年匪王》
導演 張孝正、丁英洲
編劇 庸人、馬英龍
統籌 張佩玲
發行 海寧元典星焜影視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

角色介紹

陳昭榮 飾演 王漢魁

陳昭榮在本劇中飾演老鷹崮大當家王漢魁,是位落魄少爺,慘遭他人暗算,經歷種種磨難,無意中成為了老鷹崮的大當家,這位和及時雨宋江有着相似命運的好漢卻是紅顏不斷,不僅有貌美的花旦似玉以慰心中幻想,更有摯愛秋詞的心意相通,還有淳樸女孩香竹的至死相隨,可謂是享盡齊人之福,令人羨艷。

任東霖 飾演 季風

任東霖飾演的季風為寨中第二把交椅,重情重義,令人欽佩。季風和大當家王漢魁從彼此誤會到知心相交,歷經種種磨難和波折,其間可謂甘苦自知,使人動容。在王漢魁有難之時總能看到季風鼎力相助的身影,他的仗義相挺總是能幫助王漢魁化險為夷,可謂是王漢魁最得力的助手。

賀昱凱 飾演 一槍准

賀昱凱飾演的一槍准有着火爆性格,他槍法一流,對大當家和二當家的決斷毫不質疑,誓死完成二人所託,視兄弟為生命,總是在兄弟困難時挺身而出,和季風兄弟情深,一槍準的仗義令人折服,這位看似粗狂的男子其實有着一顆細膩的心,他關心兄弟,心系朋友,是為不可多得的仗義漢子。

姚一奇 飾演 九斤半

姚一奇飾演的九斤半在老鷹崮中可謂是憨傻的可愛,他質樸單純,以老鷹崮為家,視兄弟為家人,為了兄弟可以拋頭顱灑熱血,男人味十足,但也曾因大當家王漢魁的一句話而傷心不已,大展柔情一面,這位外表憨厚的漢子在老鷹崮中對王漢魁、季風十分尊敬,是為憨厚樸實的真漢子。

幕後花絮

1、自該劇開拍以來,連續六十四天陳昭榮日夜兼程拍攝,幾乎每天都是凌晨收工,更有二十四小時連軸轉的情況。但是面對如此的身體挑戰,陳昭榮依然能在片場與探班記者談笑風生,讓人忍不住感嘆"匪王不愧是匪王"。

2、陳欣這次要在影片中詮釋的孫副官,不管是情感上執着,還是身份上的各種變化,思想上的跨度,可謂是從一個極致到另一個極致的轉變。陳欣坦言有壓力但更有動力,並笑稱:好的角色就是讓人想一演再演。

劇集評價

《匹夫英雄》通過王漢魁從紈絝子弟到「百年匪王」的英雄蛻變史,讚頌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體現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的民族精神。

張孝正所執導的《匹夫英雄》是第一部從匪王細膩的情感入手,揭秘匪王也有大智慧的電視劇。他呈現給觀眾的匪王,是有血有肉的,是雷厲風行又不失文雅的。

楊婷婷,此次在《匹夫英雄》中獨挑大樑出演女一號徐秋詞。此次楊婷婷詮釋的徐秋詞,雖然外表看起來比較柔弱,但是內心卻異常強大,楊婷婷通過自己的演技完美的詮釋了這個感情糾結,人物性格又極其複雜的女軍醫徐秋詞,獲得了許多好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