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高加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高加索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北高加索

外文名 Северный Кавказ

別 名 前高加索

行政區類別 高加索經濟區

所屬地區 俄羅斯

地理位置

西瀕亞速海黑海

東臨裏海

北高加索:亦稱「前高加索」。指大高加索山以北、庫馬-馬內奇低地以南地區。西瀕亞速海黑海,東臨裏海。全境為北高加索經濟區。屬俄羅斯。 [1]

簡介

北部主要是平原、丘陵、低地,南部為山地。西為溫帶草原氣候,東為半荒漠荒漠。大河有庫班河捷列克河庫馬河。天然氣、石油、鉛、鋅、鎢、鉬豐富。農業發達,俄羅斯重要糧食基地之一,食品工業和有色金屬工業亦重要。大高加索山北麓多礦泉,有全國最大礦泉療養區。

地理位置

高加索地區指原蘇聯的黑海和裏海之間的地區,其總面積約44萬多平方公里。由於被大小高加索山脈分割,該地區分為南高加索和北高加索兩部分。南高加索也稱「外高加索」,面積約18.5萬平方公里,包括格魯吉亞、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三國。北高加索則屬於俄羅斯。達吉斯坦、車臣、印古什、北奧塞梯、卡巴爾達-巴爾卡爾等共和國都分布在這裡。

地理範圍

在政治概念上包括了格魯吉亞和阿塞拜疆的部分地區,及俄羅斯的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阿迪格共和國、卡拉恰伊-切爾克斯共和國、卡巴爾達-巴爾卡爾共和國、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印古什共和國、車臣共和國和達吉斯坦共和國。

地區資源

大河有庫班河、捷列克河和庫馬河。天然氣、石油、鉛、鋅、鎢、鉬豐富。該地農業發達,是俄羅斯重要糧食基地之一,食品工業和有色金屬工業亦重要。大高加索山北麓多礦泉,有全國最大礦泉療養區。

宗教情況

高加索地區位於歐亞大陸連接處。人口不足3000萬,卻有50多個民族。由於地勢複雜,許多民族雖近在咫尺,語言卻完全不通,因此高加索曾有「語言之山」之稱。同時,這裡也是宗教的會合之地,東正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和猶太教等多種宗教派別交織在一起。

歷史影響

歷史上,很多帝國都曾染指高加索,鎮壓和反抗成了高加索政治的鮮明特色。在戰略家的眼裡,高加索是各種力量雲集,各種利益交錯,各種衝突交織的「碰撞之地」。

參考來源

  1. 北高加索,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