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野異人館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野異人館街街位於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北野町·山本街。室內設有休息室和紀念品商店[1],同時還展示着北野異人館街的歷史和有關地震災害的資料,已被指定為傳統文化建築物。

中文名:北野異人館街

外文名:Kitano ijinkangai

建議遊玩時長:2小時

位 置: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北野町山本街

交通手段:從JR三之宮站、各線三宮站走路需要十五分鐘。JR山陽新幹線、北神急行電鐵北神線、市營地鐵西神·山手線新神戶站走路需要十分鐘。

在神戶市內,尤其是坐落在俯視海港高台上的北野至今仍留存着明治時代遺留下來的異人館(為外國人的居住所建的房子。主要採用了西洋風格的建築)。隨着1968年神戶海港的開放而發展起來的這個城市裡,在明治時代已有很多外國人來日居住此地,作為外國人的住宅異人館開始逐漸建起來。當時共建了二百棟以上的異人館。僅剩下大約六十棟左右的西洋建築,其中二十幾棟的異人館對外進行開放。萊茵館英國館等三十四棟西洋建築已被指定為傳統建築物,風見雞館萌黃之館等也有一些已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每個館各有獨特風格,有着許多賞心悅目的景點。有些異人館內經營咖啡屋和飯店,其中時尚且高雅的咖啡屋和商店也不少。在這裡可以體驗到充滿異國風情的文化與歷史,是個神戶屈指的觀光景點。

風見雞館(舊托馬斯住宅)

以屋頂上的風見雞聞名的磚砌外牆建築。在北野異人館街里唯一現存的磚砌外牆結構建築。已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屋頂上的風見雞已成為北野異人館街的象徵。

萌黃之館(舊美國領事亨特·夏普公館)

是一座木製而成,釘上壁板並帶有兩個不同的凸窗的兩層樓。室內設有已被復元的陽台和正面入口,在每個房間的壁紙和瓷磚以及暖爐的壁爐台等處都可以看到當年的精心意匠。

已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

萊茵館(舊J.R.Drewell公館)

是一座木製兩層樓,具有釘上壁板、塗上油漆、設有開放式陽台和凸窗等明治時代很普遍的異人館特點。

視頻

日本:神戶,北野異人館的歷史承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