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部灣人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部灣人家》是由中央電視台、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廣西廣播電視台、浙江唐德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廣西電視傳媒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齊星執導,李雪健[1]、劉莉莉、斕曦、杜源等主演的都市劇。

該劇從一個老人韋大壯的角度,講述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的發展,以及一個溫暖家庭的故事

該劇於2018年12月2日在央視八套播出。

劇情簡介

原地區副專員韋大壯有一個關係複雜的家庭,老伴是後繼的,兒女中有養女、繼女、親生兒女。自從知道小女兒桂蘇要回來任職的事起,韋大壯就寢食難安,他給家裡人制定了紀律,要求不給女兒添麻煩,但是大家庭裡頭,各有各的盤算。桂蘇剛上任,就落入了副主任莫雙虎的陷阱。強拆風波、上訪風波、開發區中標事件接連不斷,也讓桂蘇和丈夫魯志偉摩擦不斷陷入冷戰。工作組調查韋桂蘇以權謀私的事情,後查出莫雙虎受賄,韋桂蘇替他承擔了一部分責任,莫雙虎被雙規,韋桂蘇被免職。心灰意冷的桂蘇決定辭職,組織上嚴厲地批評了桂蘇。她服從組織安排上黨校讀書去了。又是一個春節,有消息傳來說桂蘇要當自治區的副主席了。韋大壯高興得仰天大笑:我讓你們要相信群眾,相信黨[2]

第1集

韋大壯作為退休的老領導給臨退休幹部講自己的心得,調整他們的心態。提出「五個不」,深入淺出地勸誡和疏導即將退休的幹部們的心態。簡淑賢是韋大壯的妻子,是一名教授。簡教授的女兒簡丹來到韋大壯家進門就找韋大壯,發現韋大壯還沒回來,看到只有簡教授在家。簡丹提議韋大壯和簡教授過幾天的結婚紀念日由簡丹的丈夫羅文明來張羅,卻被簡教授嚴厲拒絕,母女倆在性格上針鋒相對,三言兩語就發生衝突。

視頻

北部灣人家 相關視頻

《北部灣人家》:李雪健老師這段話
《北部灣人家》趙麒花式哄妻,尊重是恩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