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美灰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美灰狼 是分布在美國北部、加拿大等北美洲灰狼亞種的統稱。

其中體型最大已滅絕灰狼亞種基奈半島狼,現存最大狼種不列顛哥倫比亞狼,成年公狼全長達1.8到2米,一般體重為50-80公斤,最大的北美灰狼甚至可達90公斤,肩高達90厘米左右。

在自然物種範疇下,北美灰狼是地球上最大的犬科動物。

介紹

顏色以灰色居多,同時也有棕色、黑和白。

所有的北美灰狼都是群居動物,其中,著名的"德魯伊峰狼群"在顛峰時期有記錄達35匹數量之多。

它們可以說是北美洲最強大、最顛峰的掠食動物之一。擁有着最大700磅的驚人咬合力,最高時速65公里,並能以60公里的時速持續跑20公里。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北美灰狼 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亞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亞綱 真獸亞綱 食肉目 亞目 裂腳亞目
犬科 亞科 犬亞科 犬屬 灰狼 分布區域 美國北部、加拿大等

形態特徵

成年公狼全長達2米,雄狼體型可達70公斤,雌狼50公斤左右,至今捕捉過最大的北美灰狼個體是94公斤,肩高達0.75米左右。

在自然物種範疇下,北美灰狼是地球上最大的在自然物種範疇下的犬科動物。

一隻北美灰狼可以輕鬆咬死兩隻坎高藏獒,顏色以灰色居多,同時也有棕色、黑和白。

生活習性

群居,以捕食其它動物為生,天性生猛,好鬥。

通常是5~10隻組成一群,在這一小型群體中,有一隻領頭的雄狼,所有的雄狼常被依次分在甲、乙、丙各等級,雌狼亦是如此。

狼群中總是有一隻優勢的狼,其他的不管雌的、雄的均為亞優勢及更低級的外圍雄狼及雌狼,除此之外,便是幼狼。

優勢雄狼是該群的中心及守備生活領域的主要力量,優勢雌狼對所有的雌性及大多數雄性是有權威的,它可以控制群體中所有的雌狼。

優勢雄狼和優勢雌狼,以及亞優勢的雄狼和雌狼構成群體的中心,其餘的狼,不管是雌的還是雄的,均保持在核心之外,優勢雄狼實際上是一典型的獨裁者,一旦捕到獵物,它必須先吃,然後再按社群等級依次排列。

而且它可以享有所有的雌狼;優勢雌狼也會阻止優勢雄狼與別的雌狼交配,這樣,交配與繁殖後代一般在優勢雌雄狼兩個最強的個體之間進行。

灰狼是典型的肉食性動物,優勢雄狼在擔當組織和指揮捕獵時,總是選擇一頭弱小或年老的馴鹿麝牛作為獵取的目標。

開始它們會從不同方向包抄,然後慢慢接近,一旦時機成熟,便突然發起進攻; ,若獵物企圖逃跑,它們便會窮追不捨,而且為了保存體力,往往分成幾個梯隊,輪流作戰,直到捕獲成功。

種群分布

北美灰狼因為被當作有害動物而遭滅殺,在1930年代從美國本土的48個州(除了中西部較北邊的區域外)消失。

1995和1996年,美國漁業暨野生動物局從加拿大捕獲了一些66匹狼,並將它們釋放到面積89萬公頃的黃石國家公園以及愛達荷州中部的荒野地區進行復育實驗。[1]

由於有幾近無限量的肉食供應,黃石公園裡的新狼群快速增倍,但是2005年卻突然驟減。

2007年再度增加,達到171匹,2008年底又下降到124匹,這次減少了27%。

有大部分的狼已經自行越過州界進入蒙大拿州,形成狼群。

到了2008年底時,洛基山脈北部各州共有217個狼群,數量超過1645匹,其中1500匹生活在黃石國家公園之外。

黃石公園"德魯伊峰狼群"於1996年建立了它們的勢力圈,從此保有這塊土地。

它們很可能是世界上受到最多觀察的狼群,它們在懷俄明州拉馬河谷兩側占領了一片開闊的區域。

2008年期間,黃石公園裡被其他狼攻擊致死的狼比之前任何一年都多了一倍。

犬瘟熱繼1999、2000和2005年襲擊狼群之後,這一年導致狼群死亡的占比也創下了空前記錄。[2]

另一種致命的犬科疾病-"細小病毒",也在該地區出現。而德魯伊峰狼群也像許多狼群一樣,因為流行疥癬而嚴重掉毛。

視頻---北美灰狼攻擊力絕對爆表,能直接單挑美洲獅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