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斯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斯河英格蘭中北部的河川,支流流經本寧山脈中央和約克谷地,系北約克夏中部巴羅布里奇(Boroughbridge)以東的斯韋爾(Swale)河和烏爾(Ure)河匯流而成[1]

中文名稱:烏斯河

地理位置:英格蘭中北部

氣候類型:亞熱帶

全 長:99公里

烏斯河

Ouse,River

烏斯河約向東南流99公里(60哩),經過約克市和塞爾比(Selby)鎮與古爾(Goole)以北的艾爾河(Aire River,在亨伯賽德郡的邊界)匯合。烏斯河在古爾以東14公里(9哩)處與北流的特倫特(Trent)河匯流成亨伯河(注入北海)。烏斯河注入亨伯河的流量平均約100立方公尺/秒(3,500立方呎/秒)。烏斯河下游與貫穿高度工業化的西約克夏的艾爾和考爾德航道(Aire and Calder Navigation)相連,為原料與工業產品(包括鋼、煤和紡織品等)主要的運輸水道。鄰近平原區產大麥、小麥、馬鈴薯和甜菜等雜糧作物。20世紀晚期,烏斯河流域的深豎坑煤田成為英國最重要的煤礦礦源。烏斯河在經濟上也成為愈來愈重要的運輸動脈。

大烏斯河

Ouse,River

又名「大烏斯河」(Great Ouse)。英國英格蘭東海岸的河流。發源於北安普敦郡布拉克利以西的山地,注入沃什灣。全長258公里。上遊河道彎曲,坡降大,貝德福德以下可通航。下遊河段(長56公里)幾乎全為人工河道。對排泄東米德蘭沼澤水,有重要作用。沿河有漁業和淘金業。

英格蘭河流。源出北安普敦郡布拉克利(Brackley)以西8公里(5哩)處,經白金漢、貝都福、亨廷頓和聖艾伍茲(St. Ives)至伊里思(Earith),再穿過沼澤區,注入北海的瓦士灣(The Wash)。河上建有船閘,船隻可上溯至貝都福。沿河有漁業和淘金業。該河有時也稱為大烏斯河,以別於英格蘭其他地區的幾條同名河。

烏斯河火車站

四川省漢源縣境內,有烏斯河火車站

視頻

0314烏斯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