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漢山國立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漢山國立公園,位於首爾市北面的北漢山國立公園四季景色秀麗,有着悠久歷史的北漢山,1983年被指定為國立公園,在北漢山。故有北漢山國立公園這個名字[1]

中文名稱:北漢山國立公園

外文名稱:북한산국립공원

地理位置:首爾市北面,與京畿道和6個區接壤

占地面積:總寬度為78.45km

遊客訪問量:平均來訪客達500萬名

最大特點:巨大花崗岩形成陡峭曲線

特色景點

北漢山國立公園高聳的岩峰和岩峰間流淌着的清澈溪谷斷然可見。山峰千姿百態,其中有836.5m的白雲峰,岩峰和樹木之間生存有1,300餘種動植物。岩峰中的第一高峰是仁壽峰的奇岩,世界聞名的懸崖仁壽峰達200m以上,光是路線就有100多個。站在白雲台頂上,透過雲層,漢城漢江一收眼底。

文化遺產

有着悠久歷史的北漢山是名副其實的文化遺產。真興王巡狩碑、沿北漢山峰線建造的北漢山城,以及名僧元曉大師建的祥雲寺等很多寺廟都在山內。其中北漢山城更是北漢山之行的必經之地。約 8500m的城廓北漢山城是為了抵禦外敵侵入,是朝鮮時代建立的山城的代表。特別是到了秋天,從山城上遠眺北漢山的景色更是格外漂亮。北漢山的寺廟也是著名的文化遺蹟,其中有著名的釋迦如來磨岩佛,是在碑峰東面的僧伽寺高5m的絕壁上雕刻的,位於文殊峰半山腰的文殊寺以文殊窟頂滴下來的藥水而聞名。總之,由花崗岩、北漢山城、寺廟而構成的北漢山一年四季都很好看。春天所有的花競相開放;夏天綠蔥蔥的森林和溪谷相呼應,特別是沿着溪谷向上走,更是夏天登山的最佳之處;秋天參觀北漢山城的古蹟也是不錯的,在沿着北漢山峰線建的北漢山城上眺望山勢和漢城的景色更是美妙;冬天可以欣賞白雪皚皚的景色。

秀麗的山勢和美麗的風景,以及臨近首都的優勢使北漢山國立公園成為市民喜歡去的地方。平均來訪客達500萬名,被讚譽為「按單位面積計算,來訪客最多的國立公園」而記載於吉尼斯世界紀錄。每逢周末,這座山總是吸引很多首都市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