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歐聯合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歐聯合銀行 (英語:Nordea Bank AB) ,或稱北歐銀行,是北歐的跨國金融服務集團,其總部位於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1]。北歐銀行是由瑞典的Nordbanken銀行、芬蘭Merita銀行、丹麥Unibank銀行以及挪威Christiania銀行在1997到2000年間合併而成。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在今天也被認為是北歐銀行市場的一部分,另外拉脫維亞從2006年也開始成立了北歐銀行(拉脫維亞語:Nordea banka)的支行。北歐銀行的第一控股股東是芬蘭保險公司Sampo,該公司大約持有20%的股份。北歐銀行分別在斯德哥爾摩證券交易所、赫爾辛基證券交易所、和哥本哈根證券交易所上市。

北歐銀行在世界各地19個國家擁有數量超過1400的銀行支行、銀行通過服務支行、子公司和代表處運營。北歐銀行在德國(法蘭克福)、英國(倫敦)、新加坡、中國(上海)和美國(紐約)設置有國際商業銀行的分支。北歐銀行的跨國個人銀行總部設在盧森堡,同時在 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國(戛納)、盧森堡、西班牙(富恩基羅拉-馬拉加)以及瑞士(蘇黎世)設有分行。

北歐銀行當前擁有1000萬個人銀行和70萬商業銀行用戶。該集團的網絡銀行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擁有590萬在線用戶和每年2.6億的貨幣流通量。

業務介紹

經營業務主要復蓋三個領域:個人金融業務、公司團體金融業務以及資產管理和人壽保險。總部設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主要分支機構設在北歐四國。總資產約3110億歐元。共有分支機構約1150個,員工28725名;在北歐銀行[2]業中所占份額:芬蘭40%、丹麥25%、瑞典20%、挪威15%;管理資產總額達到1420億歐元;擁有北歐最完善的銀行分工網絡,包括1150 個分行和電話銀行系統、網絡服務系統。同時,諾底亞銀行擁有與其規模、地位相適應的內部審計部門。2004年3月,IIA審計管理大會在美國聖地亞哥召開,諾底亞集團內部審計部門在此次會議上被授予全球質量進步獎。

視頻

北歐聯合銀行 相關視頻

北歐聯合銀行:市場動盪背後存在五大「元兇」 美元近期料將上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