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方美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方美食

來自網絡的圖片

以肉為主料製作的菜品

北方菜是指東北,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東部的烹飪菜種。

基本信息

中文;名北方美食

外文名;Northern food

分   類;東北菜,北京菜

口   味;酸、咸主要食材肉

基本介紹

北方美食,自古闖關東的名號使這一塊聲名大噪,冬天的冰天雪地,以其性格為由,東北地區的美食以大鍋燉菜而為主要。

經典菜例

葷菜:鍋包肉、尖椒干豆腐、大棒骨、溜肉段、白肉血腸、熘肥腸、東北亂燉、酸菜排骨、醬骨架、酸菜白菜豬肉燉粉條、小雞燉蘑菇、蔥燒鯉魚等等。 素菜:地三鮮、拔絲地瓜、燴酸辣乾絲、木須柿子等等。 湯:羊肉冬瓜湯、甩袖湯、雞蛋湯等等。

特點介紹

北方菜烹調方法長於熘、爆、扒、炸、燒、蒸、燉,以溜、炸、醬、燉為主要特點。東北菜在做法上也融合了一些宮廷菜點和漢族飲食所長,利用東北特產原料和純綠色食品原料。

北方菜系以醬(醬骨架之類的),紅燒(紅燒肉之流),燉(小雞燉蘑菇之類),等烹飪技巧為主,而且口味也較重,主食以麵製品,如大餅,饅頭,麵條等為主。[1]

參考文獻

  1. 北方美食, 百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