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方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方網(今日頭條)原圖鏈接來自 北方網 的圖片

北方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北方網簡稱北方新媒,於2000年開通,天津市政府唯一官方網絡媒體,是天津第一家登錄新三板的傳媒企業。

網站簡介

北方網是由天津市委宣傳部牽頭,天津人民廣播電台、天津電視台、天津廣播電視報、今晚報、 天津日報共同投入資金、信源組建的第四媒體,日均頁面訪問量4120萬,已成為天津市權威網絡媒體。   

北方網於2000年12月18日開通,2001年被中宣部確定為全國十大主流新聞網站之一。 2009年被評為"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先進企業"。2012年,按照市委宣傳部和天津廣播電視台的統一部署,整合公交移動電視、網絡電視台(含IPTV)、移動多媒體廣播(CMMB),組建天津北方網新媒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新聞立網

北方網作為天津權威網絡媒體,始終堅持「新聞立網」的新聞網站建設思路,堅持媒體公信力與網民需求並重,在內容建設方面摒虛修實,棄飾存真,執着倡導時代先進的價值公理和文化理念,以穩健、清醒的媒體作風贏得了政府和民眾的信任。

資訊強網

北方網資訊中心依託市場做內容,深化行業合作,做大做足資訊內容,涵蓋地產、財經、汽車、IT、教育、健康、生活消費等多個行業,各頻道已發展成為天津本地的行業及生活門戶網站,在各領域中有着較強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

互動興網

網絡媒體的雙向互動,決定了其與生俱來的草根文明,在數字時代,愈來愈彰顯出超越傳統媒體的親合力。北方網積極開拓網絡互動新模式,利用網絡渠道聽民聲,匯民意,解民情,策劃組織了多場大型網絡活動,與千萬網友共同分享網絡盛宴。

北方助學

由北方網和網友組成的北方助學志願者團隊,通過北方論壇這一網絡助學交流平台,自願的、義務進行助學活動;將政府職能部門提供的失學或瀕臨失學兒童的信息經過志願網友實地入戶調查核實後,通過論壇形式發布給願意捐助那些孩子的網友們,網友們通過網絡與現實生活的互動,以達到利用社會力量幫助失學兒童順利完成小學基礎學業的目的。

新聞網站發展趨勢

當前,新媒體[2]正以最快的速度迅猛地發展,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資本高度聚集、技術飛速發展、影響日益廣闊的新興產業。而且隨着網絡技術不斷創新和第三代移動通信的興起,新聞網站正迎來新的機遇,發生新的革命,呈現新的趨勢。

1、網絡技術迅猛發展促進新聞網站多媒體的融合。

2、作為一種交互性的全媒體,新聞網站越來越成為網民表達觀點、主張和情感的重要途徑之一,成為政府官員與民眾就社會發展重大問題交流看法的有效方式。

3、隨着移動終端技術發展和5G網絡推廣,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化成為新聞網站的重要趨勢。

視頻

北方網 相關視頻

《北方網》 別讓刷票「刷亂」了孩子的價值觀
《北方網》 別讓刷票「刷亂」了孩子的價值觀

參考文獻

  1. 新聞媒體應為誰服務?,搜狐,2013-05-01
  2. 新媒體的價值(乾貨必讀),搜狐,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