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群星藝術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1995年由著名演員呂麗萍創辦,是經北京市教委批准的第一家專門培養影視劇表演人才的民辦藝術學校。辦學10年來,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為社會培養了大批的影視劇表演藝術人才,已成為全國中等表演藝術職業化教育的典範,引起了人們廣泛關注,吸引了眾多的表演藝術愛好者,成為群星閃爍的舞台。

呂麗萍

呂麗萍,1960年4月3日生,北京人,著名表演藝術家, 國家一級演員。

1984年 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

概述

強大的師資力量和完整的表演專業課和文化課教育,是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教學質量的保證。學校根據每個學生的個性特徵和專業素質,精心制定出適合每個學生的學習計劃。各專業課聘請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等著名高校的教授專家講授;文化課由國家級重點職業高中的老師授課。學校校藝委員會由 田壯壯葛優姜文陳凱歌等著名演員和表演 藝術家組成, 李雪健、 濮存昕、 吳若甫、宋丹丹、 馮小寧、方青卓、 朱時茂、 陳佩斯、 王志文等一批知名演員和藝術家先後到該校進行講座,指導該校學生學習,和學生面對面的交流。

十幾年來,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取得了可喜的辦學成果,先後有100多名學生從這裡考入了 北京電影學院、 中央戲劇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 首都師範大學等著名高等學府。十年來,學生們在 北京人藝小劇場、青年宮、各大專院校等作了幾十場匯報演出,公演了大型話劇《原野》、《綠蔭下的紅朔料桶》、《窒息》、《女店主》、《一仆二主》等一批優秀劇目,好評如潮。著名導演 謝飛、中央戲劇學院院長 徐曉鍾在看完未來「群星」們的小品演出後評價道「他們對角色理解透徹,表演準確到位,看的出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學生 郭鐵成、 王倩、 曲海峰曾參加由 趙本山主演的電視劇《夜深人不靜》、《一鄉之長》、《劉老根》、《響水湖畔》趙本山曾評價說「這些演員不僅是藝術上信的過,藝德方面也讓人放心」,這些專業人士的評價是對該校辦學成就和學生成績的最大褒獎。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演員,群星畢業生白麗娟、 于震是近年活躍在舞台熒屏的青年演員,特別是于震在《 呂梁英雄傳》和《 前門樓子九丈九》中扮演男主角。在該校畢業生中,還有很多活躍在電影、電視劇、話劇中擔任主要角色,成為表演藝術的驕子。[1]


學校積極開展各類合作辦學活動,為學生將來的發展提供更大的拓展空間。 年與國家級重點職業高中北京黃莊職業高中聯合創辦了國有民辦的影視劇表演藝術職高專業,為學生將來通往高等藝術教育開闢了一條新的路子;2002年,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與中國傳媒大學攜手聯辦「大學影視表演藝術專業」;2003年與首都師範大學聯合舉辦了影視劇大專班;2005年與 山東 菏澤學院進行合作,創辦本科、續本、大專、中專等不同層次影視劇表演、播音與 主持人等專業。形成了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多層次、多方位,從高中、大學到成人教育的一體化辦學格局,為學生的升學和進一步深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學校備有完善的教學設施和生活設施,實行全日制寄宿制封閉式管理,各班配有專職的班主任和生活老師,為學生提供安全、優質、高效的教學生活服務,體現「服務於學生學習、服務於學生成長、服務於學生髮展」的辦學理念和特色。

北京群星文化藝術中心作為引導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學生畢業去向的專職演藝製作機構,專門為學生服務,每年為自己的學生量身定做影視、電視節目、話劇等作品以及負責歌手、演員的簽約、包裝、推廣活動,以適應群星畢業生的更大需要。[2]

我們真誠歡迎熱愛表演藝術的朋友們來到群星,因為這裡是群星閃爍的星空,這裡是你施展才華的舞台,這裡是你通往藝術殿堂的橋樑和紐帶,在這裡,你將成為星空中最為閃爍的一顆!

作品

電影 《張家少奶奶》、《嘿!哥們兒》、《老井》、《荒火》、《大氣層消失》、《遭遇激情》、《龍年警官》、《青春無悔》、《藍風箏》等。

電視劇 《大樹底下》、《圍城》、《 編輯部的故事》、《 激情燃燒的歲月》等。

榮譽

1988年 榮獲 中國電影金雞獎和 《大眾電影》百花獎的最佳女配角。

1992年 榮獲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

同年榮獲 中國電視飛天獎最佳女演員獎。

1993年 榮獲「首屆中國十大影視 明星」稱號。

她先後三次獲 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獎。

2005年,在 中國電影百年之際,被評為 中國電影百名電影表演藝術家之一。

呂麗萍在自己的表演藝術實踐中,盡力把自己所飾演的角色表現的豐滿、實在、分寸,成為觀眾非常喜歡的演技成熟、功力深厚的 實力派明星。

呂麗萍熱愛表演,成立了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培養表演後備人才,並為此傾注了全部的心血,得到了社會一致的認可,是中國影視圈中有獨特地位的演員之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