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新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新聞》以「權威發布政策資訊,悉心關注百姓冷暖」為節目宗旨,是北京電視台新聞節目的龍頭,也是北京地區收視率最高的一檔新聞直播節目。

《北京新聞》強化新聞概念,重視新聞背景,運用組合報道等方式凸顯新聞編輯思想,追求時政新聞的嚴謹性、經濟新聞的生動性、社會新聞的思想性,注重國內外重大新聞事件與首都新聞事件的結合,以及記者現場報道的實施,力求讓觀眾在最短時間內了解豐富的新聞內容。

《北京新聞》每年向中央電視台傳送新聞數百條,每年有數十篇報道在國內獲獎,是北京地區最有影響的電視欄目之一。

《北京新聞》於1980年5月16日開播,原名《簡明新聞》。1982年7月1日改現名。至今已走過36年的歷史,也是北京電視台播出時間最長的一檔新聞節目[1]

欄目簡介

「權威發布政策資訊,悉心關懷百姓冷暖」——《北京新聞》是北京電視台收視率最高的新聞節目,一直擔當北京市改革開放、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重要窗口。 《北京新聞》報道及時。提供的信息量豐富全面,報道的角度新穎巧妙。《北京新聞》內容新穎。強化主打新聞的概念,運用新聞背景、組合報道等方式體現編輯部思想。改進時政新聞報道,精簡一般意義的會議新聞,加大資訊新聞的報道量,徹底改造現有新聞敘述方式。《北京新聞》資訊全面。在追求時政新聞的嚴謹性、經濟新聞的生動性、社會新聞的思想性的同時,在不斷擴大報道範圍、豐富報道內容上,讓觀眾在最短的時間裡了解最豐富的內容[2]

視頻

北京新聞 相關視頻

北京新聞內容提要
20151211北京新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