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文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文藝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北京文藝

外文名;Beijing literature and art

創刊時間;1950年8月10日

特 色;是《雷雨》誕生之地

'''北京文藝'''》是1950年8月10日創刊的,是《雷雨》誕生之地。《北京文藝》是1950年8月10日創刊的,在招賢納士之時,汪曾祺有幸入圍其中,從此開始了他的編輯生涯。[1]

報刊簡介

它出刊一年後改為《說說唱唱》,共出兩卷十二期。他在繁忙的編輯之餘,還開始了新的創作,僅在《北京文藝》上面就發表了三篇文章。

與他在《說說唱唱》和《民間文學》兩刊擔任編輯期間相比,是時間最短,發表文章最多的一年;也是他跨入新中國之後在文學創作上才華初露、努力適應的轉型年。

著名詩人、教授林庚,一次在北京大學中文系授課時,有學生問朗誦和歌詠有何區別,林庚就答道:朗誦和歌詠在表達感情的要求上雖然相似,但表達方式卻很不相同。「朗誦」要求字正腔圓,發音標準,而「唱歌」首先要求合乎音律,而往往並不拘束於字音的標準與否。

曹禺(1910-1996),著名劇作家。中國現代文壇有「魯郭茅巴老曹」一說,老是老舍,曹就是曹禺。

曹禺原名萬家寶,字小石。祖籍湖北省潛江縣,生於天津。其父曾任黎元洪總統的秘書,後常年賦閒在家。曹禺幼年喪母,原來的姨母成為繼母。

曹禺沒上過小學,延師在家,誦經讀史。曹禺小時候聰明過人。

在"四害"被除,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後,迎來1979年明媚的春天。萬木復甦,新時期新的作家和新的作品如雨後春筍一般萌發新芽。

人民文學出版社在全國率先創辦了大型文學刊物——《當代》雜誌。

參考來源

北京文藝聚集地的頂端你去過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