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海外網 的圖片

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中文簡稱「北師港浸大」,英文簡稱「」)是首家中國內地與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創辦的大學,也是國內第一所新型博雅大學[1],位於中國宜居城市——粵港澳大灣區的珠海市[2]

2005年,經教育部特批,北師港浸大由北京師範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攜手創立。北師港浸大踐行「博文雅志,真知篤行」的校訓,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推行創新的國際化辦學模式;致力於打造中國第一所將專業教育與通識教育結合、國際化與本土化兼容的博雅大學,培養既胸懷祖國又放眼世界的人才。

北師港浸大擁有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師資隊伍,實施全英文教學,學術標準接軌國際。學校設有工商管理、文化與創意、人文與社會科學和理工科技共四個學部,以及研究生院。本科畢業生獲頒北師港浸大畢業證書和香港浸會大學學士學位,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獲頒香港浸會大學學位。

教學特色

博雅大學育全人

北師港浸大致力於促進內地高等教育多元化。與國內多數研究型大學不同,北師港浸大將「創建內地首家博雅大學,培育國際精英人才」作為使命,把優質的大學資源和接軌國際的教學體系融合起來,為內地高等教育開闢一條新路。

博雅型大學是在國際上具有很高威望的一類大學,集合通識教育專業教育,講求文理兼通。其特點是規模小、師生互動多,關注學生的身心成長,注重心智的開啟與拓展、見識的廣博與洞明,以及人格的養成與健全,而非局限於某一領域的知識和技術的傳授。

全人教育是北師港浸大博雅教育的核心理念,它為學生提供個人發展的整體框架,關注每個學生的智力、道德、體能、審美、社會情感和精神潛質的全面發展。

校建立了合作關係,為學生遊學、交換、體驗外國文化和教育提供了豐富的機會。

國際視野

傳承中華優秀文化

北師港浸大也十分注重傳承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古有「禮、樂、射、御、書、數」六藝,現今的學生卻鮮有機會接觸。然而在北師港浸大,「六藝」近在身邊。全人教育汲取了古代六藝的精髓,開設了古琴雅樂、中華射道等相關課程。在這裡不僅能學到專業知識,也可以接受文化的滋養。

北師港浸大設有中華文化傳播研究院,旨在立足當代中國社會現實,堅持全球視野和開放性學術思維,通過多種形式創造性地開展教學與研究、文化活動,促進文化根脈在民間的復甦與新生,為國家文化發展和傳播戰略服務。

視頻

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 相關視頻

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UIC)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