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大學新材料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大學新材料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聘教網 的圖片

北京大學新材料學院創建於2013年,是一所北大傳統、深圳活力的新興院系。

學院致力於新材料「基因組 」與清潔能源體系的研發,重點領域包括清潔能源的採集(熱電、太陽能電池)、存儲(儲能和動力電池)與應用(新能源汽車、新型有機光電顯示、照明)及通過高通量的材料計算、合成與檢測等新材料「基因組 」技術開展關鍵材料等研究,為新能源、新材料產業的發展提供技術支撐。  

學院以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為基地,目前有教員19人,包括從哈佛大學、伯克利國家實驗室、劍橋大學[1]日本、國內著名高校全職教員10人,和雙基地(本部與深圳研究生院)教員7人,兼職(外聘)教員2人。新材料學院與北大化學學院、工學院等學院形成優勢互補的緊密合作關係,團隊成員承擔過多項國家973計劃項目、863計劃項目和國家自然基金項目,並具有豐富的產學研轉化經驗,以及在項目組織實施、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人才培養等方面特色優勢。學院將採用哈佛工學院的學生培養模式,注重從基礎到應用的研究,實現前沿領域的交叉學科的培養。  

辦學歷史

新材料學院創建於2013年,是一所北大傳統、深圳活力的新興院系;以產業化發展目標進行交叉學科的協同創新。學院正承擔國家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重大創新工程項目,並獲得廣東省引進創新創業團隊專項支持。學院還先後獲評深圳市重點實驗室、深圳市工程實驗室,獲得國家和地方基礎及應用專項支持等。

2014年,北大新材料學院積極引進高端人才和申報家。陸續引進了孟鴻老師(UCLA博士)和王新煒(北大百人,哈佛博士)等高端人才,使學院的一流人才隊伍進一步加強。  

2016年,北京大學新材料學院擬面向全國高校招收碩士、博士研究生[2],碩士生將採用推免和統考兩種方式招收,博士生採用推免直博、碩轉博和「申請-考核」制三種方式招收。

學術研究

新材料學院致力於「節能及清潔能源體系」的研發,包括清潔能源的採集(太陽能電池)、存儲(儲能和動力電池)與應用(新能源汽車、智能電網)等相關研究,以及新型有機光電顯示、照明和信息材料的研究,為新能源和節能關鍵材料和器件的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另外,學院圍繞節能和清潔能源體系這一核心研究方向,開展原子能量、信息、生命融合的基礎研究,實現新材料、新能源與信息技術的交叉研發和創新。

學院以產業化為科研發展目標,從產業革命的技術瓶頸和科研需求出發,力爭成為新能源關鍵材料基礎研究到應用協同創新的樞紐和支撐平台。

視頻

北京大學新材料學院 相關視頻

北京大學勵志故事片:很感人


北大新材料學院7.15面試錄製

參考文獻